網頁

星期一, 5月 09, 2016

麻州政府通過縮減版綠線地鐵延長計畫

麻州交通官員今(9)日投票通過,綠線延展計畫將縮水執行,並申明如果州政府遭遇資金困難,仍會取消這一計畫。
麻州交通廳董事會及麻州灣區運輸局(MBTA)的財務控制董事會投票通過,向聯邦交通行政委員會(FTA)提交23 億元版版的綠線輕鐵延展計畫。這一行動代表該計畫在數個條件下,又推進了一步。
            根據麻州交通長(Transportation Secretary)Stephanie Pollack的說法,即使是用簡單設計,劍橋市,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以及一個區域計畫機構承諾額外撥給款項,麻州灣區交通局(MBTA)仍然得填補7000萬元計畫經費差額。
            地鐵人員也警告到,如果聯邦交通行政委員會認為現有預算不夠的話,經費金額可能會更高。
            自從有關人員公佈原本估計的20 億元,可能有10億元的差距以來,他們一直糾結著該如何辦理人們等待已久,進入麥德福市(Medford),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的綠線延長計畫。
            根據普拉克的說法,恐怕還有至少18個月,地鐵拓展都無法開工,而每延遲施工一個月,就會增加160萬元的“成本上漲”開銷。
            人們等待已久的地鐵綠線延長計畫,包括7個新車站,大約4.7英里的軌道。
            在麻州交通廳人員依據有錯誤的預算,設計了昂貴的車站,使用了不熟悉的承包方式來趕著完成這計畫後,這項計畫就失控了。
            根據地鐵請來重新設計計畫的顧問們的說法,地鐵當局如果採用較簡單的車站,可以省下二億八千八百萬元,如果採用較短的徒步及循環車道,附帶較少的牆壁和橋樑,可以再節省一億二千二百萬元。
            目前,麻州政府預定撥款九億九千六百萬元給這計畫,聯邦政府也承諾撥出相同數額款項。

            交通廳人員表示,為了支付整個計畫的費用,他們還把波士頓區域都會計畫組織預定撥給額外增建一個綠線車站的錢,拿出一億五千萬元來,另外又從劍橋市,尚莫維爾市等市政府,要來七千五百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