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4, 2016

「極至體能舞蹈團」5月初起赴美、加地區10城市巡演

僑務委員會、外交部、文化部、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部體育署及交通部觀光局等國相關部會共同遴派國藝文團體「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及「極至體能舞蹈團」支援「2016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活動,其中「極至體能舞蹈團」將於5月4日起巡迴美、加10個城市,為推廣臺灣多元文化貢獻心力。
  「臺灣傳統週」是從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英譯而來,屬於美國「亞裔傳統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之一環,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宣布於每年5月第2週舉行,其目的係為促進文化交流並增進北美主流社會對移民的瞭解及重視,發展至今已成為北美地區僑社的年度盛事。僑務委員會為協助僑界舉辦相關慶祝活動,歷年來均邀集國相關部會共同遴選國優質藝文團體前往北美地區支援演出,同時提供文宣展品,以豐富各地活動容,增進美加兩國人民對臺灣多元、優質文化更進一步的認識。
  此次「極至體能舞蹈團」訪演主題為「花曲舞影(Dancing Flower)」,以蘊含「花」元素的臺灣傳統民謠,如:六月茉莉、雨夜花、孤戀花、望春風等作為舞蹈主軸,並透過融合傳統服裝秀、布袋戲、歌仔戲、戲劇之巧妙編創及古典、RAP、爵士的多元曲風演繹臺灣族群融合、表現中西文化交流,期藉由「花曲」與「舞影」交融的多元文化展演,讓美加地區觀眾對臺灣有更深的認識!
  「極至體能舞蹈團」創立於1997年,舞團作品風格頗具多元特色,如充滿臺灣意象風格的〈掌中芭蕾〉、〈狂野台〉;戲劇融合舞蹈表演風格的〈背包客〉、〈瘋狂運動會〉。經常獲邀於國際舞蹈節,如:法國馬恩河谷舞蹈節、印度Interface舞蹈節、澳洲Mirranu Arts Festival、巴黎世界文化週等演出。此次支援「2016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活動,將於5月5日至5月30日間巡迴於邁阿密、休士頓、亞特蘭大、華府、紐約、波士頓、多倫多及蒙特婁等10個城市演出12場次,期透過饒富創意的現代舞蹈展現我優質的民俗文化,並使僑界及主流人士體驗我國令人驚艷的文化軟實力。
  波士頓地區本年由紐英崙廣東同總會及紐英崙中華總會共同主辦,誠摯邀請各界人士共同參與「2016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活動,波士頓地區將於5月26日(星期四)晚上7時假華埠昆士學校演出,地址:The Josiah Quincy School  885  Washington St. Boston, MA 02111   請洽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電話:617-965-8801,並可上僑務委員會網站www.ocac.gov.tw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