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0, 2016

麻州有意下五年禁令 不准 Uber, Lyft 在會展中心前載客

麻州議會刻正研議,為期五年的禁止 Uber Lyft 從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之類場地載客。
數以千計從外地來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開會的人,早已習慣招輛Uber車,載他們回酒店,到餐廳,或去機場。有關人員表示,此法一旦通過,將使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成為全美有此限制的少數幾個大會展中心之一。
在立法機關設法規範這類公司之際,麻州眾議會已批准一項法令,為期五年的禁止 Uber Lyft 在會展中心場地載客。麻州參議會正研議中。
這一做法,將擴大羅根國際機場現有的多種禁止載客規定。會展中心人表示,他們對這提案傻了眼,正推動參議會在考慮相關法令時,廢除此一禁令。
麻州會展中心局交通主任James Folk表示,通過 Uber Lyft 禁令,會使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和海恩斯會議展覽中心在尋找會展場地的大企業集團面前,更缺乏吸引力,對那些湧到南波士頓這會展中心或D草坪參加活動的本地居民也很不方便。
有關人員表示,Uber 及 Lyft 車輛目前能從會展中心載客,但在人很多的會展舉行時,等計程車的人龍仍然很長。一家 James Folk 不願公佈名稱的公司估計,在2015年內,會展中心的載客數,達15,000次。生意量多到夠分。
不過計程車業支持者表示,對招車公司設限制是讓一些計程車司機能夠存活的唯一方法。自從 Uber Lyft這類公司出現後,計程車司機眼見營收大減。從2015年的1月到6月,波士頓計程車的載客量和之前一年同期相比,就減少了22%
有關人員表示,如果立法機關通過了不准 Uber Lyft 在機場及會展中心載客的5年禁令,麻州將和全美逆勢而行,會使得波士頓對遊客來說缺乏吸引力。
機場對哪些車能在機場招客,一向有嚴格規定,意味著 Uber Lyft這類公司通常是被禁止的,但近年來,這些服務越來越受歡迎,大機場也改變態度。現在洛杉磯,舊金山的國際機場,以及芝加哥的歐哈瑞(O’Hare)機場,都允許 Uber Lyft 從機場載客。羅根是少數幾個仍然禁止的機場之一。

目前,Uber 仍然能夠透過 UberBlack,以及 Uber SUV,那些在波士頓警察局的“出租車輛單位(Hackney Carriage unit)”登記,付了商業保險費,穿制服的車輛,派車到機場服務。不過絕大多數乘客所熟悉,最便宜,大都使用個人車輛提供服務,未買商業保險,也未向警察局登記的那些 UberX,仍然不抱括在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