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3, 2016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正式宣佈參選麻州參議員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右起)在尚莫維爾市的紅骨(Red Bone)餐廳正式宣佈參選麻州參議員,父親張雅正,法裔母親Louise Cheung及女兒都來支持。(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今年的麻州州級選舉,華人社區備加關注的將是現任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能否當選為麻州參議員,為麻州華人參政再次締造記錄。
        近年來,嘗試挑戰麻州州級選舉的華人並不多,眾議會迄今只有從2011年聯袂當選為麻州眾議員,並連任迄今的黃子安(Donald Wong),陳德基(Tackey Chan)兩人。他們兩人今年都將競選連任。
麻州民主黨麻州委員會的Melvin (左)和 Tina Poindexter夫婦,
支持張禮能(中)參選麻州參議員。(周菊子攝)
        在麻州參議會部分,過去這些年來,先有談繼欣,後有今年跳入特別選舉,嘗試成為轄區包括華埠的參議員的黃子瑜,但兩人都未能挑戰成功。
            麻州參議會共有40名參議員,在遞補席位的特別選舉大選於5月10日辦完之後,目前有34名民主黨員,6名共和黨員。每名議員一任二年。今年的初選日期為9月8日,大選日期為11月8日。
            有意參選者,可在5月31日前遞交申請表,目前還無法確知有哪些人參選。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曾在2014年角逐麻州副州長一職未果,今年決定轉戰麻州參議員。一旦當選,他將成為首名華裔,亞裔麻州參議員。
            張禮能表示,他決定參選麻州參議員,部分原因在於無論是改善交通,建更多住宅,資助教育,他在市議員職位上推動時,面對許多挑戰,都需要州政府層級支持,考慮再三,他決定讓自己成為推動經濟正義,達成前述理想目標的人之一。
            張禮能指出,從平日和選民的接觸,他深刻體會仍有許多民眾礙於公共交通工具缺乏,技能培訓不足,無法改善個人經濟,或享受到麻州創新經濟發達所帶來的好處,許多人也仍在等待更多學前兒童教育機會,等待綠線地鐵延長施工,大家都對長期等待,感到不耐煩了,希望州政府能拿出解決辦法來,他參選就為改變這情況,要推動綠線地鐵更快擴建,讓更多人得到必需的就業培訓,獲得通用電子公司總部遷到麻州帶來的這類工作機會。
            2014年時,張禮能參選麻州副州長,抱的是同樣理念。他透露,那次參選,獲得很多經驗教訓,包括別跑得離自己所在區域太遠的地方去競選,再者,州級參議員選舉的規模較小,讓他有更多機會與選民面對面的坐下來聊,更切實地瞭解選民需要,爭取支持。
            這次參選,張禮能吸引來更多年輕支持者,幾乎在24小時之內,就收集到比法令規定名列選票所需最低數額300,還多將近一倍的支持簽名。
            張禮能指出,支持者不嫌多,華人參政的興趣也應從小培養,他呼籲更多年輕人加入他的競選團隊當義工,從實際接觸中,了解美國政治運作,將來為自己的社區發聲。何況,這樣的義工經歷,寫在申請大學的文件上,肯定有加分作用。
            張禮能的父母,早年來自香港的張雅正,來自加拿大的法裔母親Louise Cheung,日前特地出席了張禮能的參選麻州參議員正式宣佈會。麻州民主黨委員會成員Melvin Tina Poindexter,也特地出席,表示他們這次將擴大動員,一定要把張禮能送進州政府。
波士頓華人社區日前已有人為張禮能舉辦籌款會,約籌得三千多元。今(13)晚57點,張禮能在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的飛艇釀酒公司(Aeronaut Brewing Company,14 Tyler St, Somerville)舉辦見面籌款會。(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