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5, 2016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薑之饗宴”表揚徐千田,甄碧鳳

金良城(右)代表加斯林糖尿病中心AADI的第11屆“薑之饗宴”,表揚甄碧鳳(中),徐千田(左)。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研進會44日晚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舉辦第12屆“薑之饗宴(A Taste of Ginger)”,表揚醫師徐千田,廚師甄碧鳳,提醒亞裔體脂指數(BMI)達到23時,就應篩檢是否染患糖尿病。
徐千田夫人徐嘉莉(中左三)和陳阿桃(前)及其家人合影。
(周菊子攝)
            今年的“薑”宴,有28家食肆參加,共籌得約30萬元。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共同創辦人金良城醫師在會中表示,有預測指出,到2030年時,世界上染患糖尿病新個案,幾乎有一半會是亞裔及太平洋島民,但令人驚訝的,在文化上適於亞裔的資源及治療,卻還很少。
該會這些年來的努力成果,包括美國糖尿病協會採納了針對亞裔訂定的新糖尿病指導原則,出版了傳統亞裔飲食在減少染患糖尿病危險上的第一份研究報告,積極治療社區醫療中心轉介給他們的約500名病人等。他們還深入昆士市,幫助亞裔老人正確認識糖尿病。目前他們正在爭取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也採納新指導原則。
高齡93的陳阿桃(前中)在女兒陳麗麗(左一)陪同下,獻花給
徐千田(前右),感謝他近廿年來的醫護照顧。(周菊子攝)
徐千田(右)得獎,和嬌妻分享榮耀。(周菊子攝) 
            今年參加“薑之饗宴”的餐廳,食肆,共29家。紐英崙本地名廚兼老闆,包括“麵粉烘培店”及“Myers+ Chang“的張柔安,”藍薑“及”藍龍“的蔡明昊,”夏棚“的Jasper White,“常熟”的陳維禮,JP富士集團的梁戰士,曹明,龍鳳酒樓及“Shojo“的梅沛傑,梅皓然,華埠餐廳的伍偉業兄弟,以及分別經營Cafenation咖啡店,MEM Tea進口茶葉的張志敬,張志安兄弟等人,幾乎都是固定支持者。
帝苑大酒樓老闆黃官線(右)不但自己捐款一萬元支持“薑之饗宴”
,還邀KLW集團合夥人鄺國彬(左)出席,為社區支持這活動的
傳承做準備。(周菊子攝)
            帝苑大酒樓老闆黃官羨,前兩年派女兒黃秀英出任“薑”宴的籌委會共同主席,今年雖然沒來擺攤位展示食品,仍然捐款一萬元贊助,還把KLW集團合夥人之一的鄺國彬邀來見習場面,催他以後加入這慈善行列。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AADI的“薑”宴,今年表揚AADI共同創辦人,數年前升任為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創新國際部副總裁的徐千田,以及當年促成邀餐廳以美食誘人,在劍橋市廚藝學校授課的甄碧鳳。
            徐千田表示,糖尿病仍在全美各地危害人們的健康,提醒人們正確看待此病,適當預防,很重要。
            甄碧鳳是“薑”宴創辦人之一,她坦言自己積極參與,和多名親友染患此病有關,她非常希望能夠幫助AADI籌款,進一步的做治療研究及預防之道。

            今年的“薑”宴籌委會共同主席由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的Greeshma及Sanjay醫師夫婦,以及Dawn Reardon擔任,主持人之一為WBUR廣播電台主持人Meghna Chakrabarti。










黃瑞瑜(左一),黃周麗桃(左三),黃國琳(右二),黃官羨(右一)
等黃氏宗親會成員都來出席“薑之饗宴”。(周菊子攝)

黃氏宗親會婦女部主任黃周麗桃(中)和藍薑名廚蔡明昊(右)。
(周菊子攝)





JP 富士集團負責人梁戰士(右)和搭擋曹明(左)親自出席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的“薑之饗宴”慈善活動。(周菊子攝)

梅沛傑(左)和梅皓然(右)與大廚(中)代表龍鳳酒樓與Shojo到場
展示美食。(周菊子攝)

常熟餐廳大廚老闆陳維禮向WGBH世界頻道總經理程必壁解釋用
天然食品當調味料。(周菊子攝)
常熟餐廳店東之一暨大廚陳維禮(左)和店內大廚展示新產品。
(周菊子攝)

夏棚(Summer Shack)大廚 Jasper White(左一)和店內大廚駐守攤位
前。(周菊子攝)
張志安(左),張志敬(右,譯音)兩兄弟,一人經銷茶葉,一人
賣咖啡。(周菊子攝)


沈奇樂(左一),梁雪莉(左三起),周榮亞,周樹昂,金良城等人
在“薑”宴中遇上,各自敘舊。(周菊子攝)
陳維禮指出,蝦米打碎,可以當味精,枸杞可以當糖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