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14, 2016

哈佛沙龙19期:这个春夜,让我们来谈谈诗歌

哈佛沙龙19期:这个春夜,让我们来谈谈诗歌!
时间:2016年4月13日晚上19:30-21:00
地点:哈佛大学Larsen-Hall106室,14 Appian-Way,Cambridge,MA02138 
主题:诗歌的语言--作为系统性的敏锐
【对谈嘉宾简介】











1、俞心樵, 著名诗人,他广为流传的诗歌有《最后的抒情》, 《渴望英雄》,《墓志铭》以及《黑夜的颂词》等。同时有小说、剧本和理论著作问世。也是热门歌曲《要死就死在你手里》的词作者。2013年获得《新周刊》年度艺术家大奖,2015年获得意大利 Liberate 国际文学大奖。2016年3月,受纽约布鲁克林图书馆邀请,赴美参加“国际作家系列”交流活动。

2、关凯,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富布赖特访问学者。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法国语言文学专业学士;2002​年获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专业硕士;2006​年获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系政治学专业哲学硕士(Mphil);2009​年获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人类学专业博士。业余写作诗歌,大学时代为北大校园诗人。



3、岳林,哈佛大学科学哲学博士,“北桥诗社”主持人,有若干诗作发表。 









4、刘兵,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曾亲身参与上世纪中国大陆校园歌曲运动,为其代表人物之一。业余时间里坚持歌词创作。歌曲《传奇》经流行乐坛天后王菲翻唱后迅速走红。代表作品:《什刹海》(李健演唱)、《远》(李健,辛欣演唱)、《绽放》(李健,廖伟力演唱)、《传奇》(李健,王菲等40多名歌手演唱)、《戏梦人生》(余少群演唱)、《别让爱迷路》(姚晨演唱)。


【现场流程】
1、主持人刘兵开场、介绍嘉宾5分钟
2、俞心樵破题30分钟
3、岳林、关凯评议,与俞对谈30分钟
4、现场提问与回应20分钟
5、主持人刘兵小结5分钟
【关于哈佛沙龙(Charvard Forum)】:由几名来自中国的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发起的小型主题沙龙,站在哈佛,思考中国与世界。沙龙追求真知,秉持兼容并包、独立开放的精神。目前为双周沙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