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27, 2016

殷氏弦樂四重奏音樂會贏得滿堂彩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右一),克利夫蘭四重奏創辦成員
之一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教授 Paul Katz 與殷氏四重奏樂隊成員合影。(周菊子攝)
殷氏四重奏樂團應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之邀,3月26日晚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演出,儘管會場中音樂大師及傑出年輕音樂家雲集, 仍贏得全場起立鼓掌的滿堂彩。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興奮指出,波士頓環球報樂評家把這場音樂會選為每週推薦之一。在音樂風氣鼎盛的大波士頓,能從每週數以百場計的音樂會中脫穎而出,擠進這推薦名單,可不是件容易事。
殷氏弦樂四重奏樂團是美國伊利諾州殷氏兄妹1988年起組成的樂團,不但2005年得過格萊美獎,也曾两次被提名格萊美最佳室樂表演類獎。這些年來,從卡基音樂廳到雪梨歌劇院,他們經常應邀到各地世界級音樂廳演奏,也被譽為當今音樂界室樂團裏資歷最深,品質最佳,最為獨特突出的音樂團體之一。
26晚他們演奏的曲目全為貝多芬作品,包括降E大調,作品127 四重奏,F大調,作品 59,第一號四重奏。
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教授Victor Rosenbaum會後表示,殷氏四重奏樂團十分卓越,把貝多芬的全方位天才出色的表現了出來。
音樂界人士顯然都知道這會是一場高水準音樂會,這晚全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不期而遇,包括曾任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院長,現為波士頓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主任,音樂交響樂團(Symphony Pro Musica)及El Sistema USA兩樂團指揮的馬克邱吉爾(Mark Churchill),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Sam Qu,以及許多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波士頓大學,波士頓音樂學院,朗琴音樂學院的老師,都擠身觀眾席,欣賞優美樂音。
波士頓音樂情報員發行人Lee Eiseman,著名的中提琴演奏家及老師Dimitri Murrath,也是名人聽眾之一。
會場中,還有不少傑出的年輕音樂家,包擴在殷氏四重奏之後,成為哈佛大學駐校弦樂團的派克(Parker)四重奏,以及Omer四重奏,各有3人到會。在國際比賽中得獎的 Angelo Xiang YuJonah EllsworthYoojin Jang, Inmo Yang等人,也都來觀摩,欣賞。
殷氏弦樂四重奏樂團,經過多次重組後,目前的成員為小提琴手 Robin Scott  Janet Ying,中提琴手Phillip Ying,以及大提琴手David Ying。


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前任校長,也是大提琴家的 Laurence Lesser (左),
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及Mannes 音樂學院老師,既是作曲家,也是指揮家
的Victor Rosenbaum(右)都來聽音樂會。(周菊子攝)


小提琴家張萬鈞(左)與曾任長木交響樂團團長的黃美賢倆夫婦,
都來聽殷氏四重奏。(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