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7, 2016

逾千公校學生上街頭 抗議教育預算刪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波士頓公校學生今(7)午踏出校門,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刪減預算,抱怨教育機會受打擊,未來希望受影響。
            波士頓公校學生響應“奪回我們的學校聯盟(The Alliance to Reclaim Our Schools)”在全美各地發起的抗議政府刪減預算行動,今早11點半起,陸續罷課上街,共有總數逾千的學生聚集到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高喊口號,舉標語牌,呼籲政府不要刪減他們的未來。
            一部分學生後來還轉往麻州政府大樓,芬紐廳(Faneuil Hall)繼續抗議。
            許多學生擔心政府的刪減預算,將影響他們接受教育的機會,有些人擔心選修課,或外語課會減少,甚至取消;原本的小班上課,將變成大班學習,不同程度的人都得擠在一個班級內上課。
            也有人擔心地鐵學生票會被取消掉,上學開銷每月增加75元左右。
抗議刪減教育經費的團體,諸如波士頓教育正義聯盟(Boston Education Justice Alliance)等,計畫今(7)晚在波士頓學校委員會的聽證會中抗議。他們也抵制麻州的試圖廢除特許學校上限。
波士頓公校總監張欽棠(Tom Chang)為彌平五千萬元的預算短缺,最近提議刪減中央辦公室經費二千萬元,並在依照每名學生計算的預算案中,刪減一千到一千二百萬元。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辦公室在發出的聲明中表示,儘管麻州政府持續刪減教育補助,波士公校的下學年預算,比今年的增加了135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