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30, 2016

陳家驊整頓中華公所強調遵法 查董事利益衝突關係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請公所董事細看公所交給麻州總檢察官
辦公室的季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CCBA329日晚在本年度的第二次董事大會中揭櫫改革之旅。新任主席陳家驊強調遵循法令,就事論事,將查察董事利益衝突,公所財政帳戶,整頓會員資格,重新研議喜露街50號的可負擔住宅發展大計。
            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的主席報告,共有9點。他除了在會場做口頭報告外,還中英文並列的印出紙張版,發給出席董事,以更加透明,公開的向中華公所董事及華人社區做說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新一屆職員,右起,朱蘇珊,陳家驊,翁宇才,
李翠屏等人主持會議。(周菊子攝)
            報告第一點是每季應繳交給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中華公所營運報告,已於215日到期前繳交,並已寄發電子版給公所董事。會議現場當晚也擺有厚達60的頁紙張版供董事拿取。
            由於該報告涉及中華公所的會員資格爭議,公所董事梁添光起立表示,他認為內容與事實不符,要保留法律追訴權利。公所主席陳家驊回應,報告涉及會員資格,是因為有人去年要求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阻止公所辦選舉,余共才及鄺佩康在回應當面質詢時,都表示並未同意出任世界廣東同鄉總會的共同會長,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被列在報給州務卿辦公室的登記表上,報告上有哪裏不符事實,請一一指出。
余麗媖重任中華公所董事,將清查公所董事利益衝突表。
            在陳家驊的主席報告中,較引人矚目的是第4點的中華公所未依法發出1099表格,以及第5點的中華公所曾發出3張支票,總額共7,000元給何陳素貞,做為幫中華公所中秋節聯歡會找贊助商的佣金。
梁添光(立者)要保留法律追訴權利。(周菊子攝)
            陳家驊指出,照政府規定,中華公所撥款給未註冊為公司的販售商時,須發給1099表格,並向販售商索要W9表格,但中華公所在20112012,以及2013年間並未這麼做,當年為中華公所做帳,每年收費約36,000元的李余會計師樓否認該公司有檢查出這種非常規做法,並忠告中華公所遵循法令的責任。
            陳家驊在會議中表示,一旦中華公所要承擔責任,罰款數額將非同小可,中華公所計劃另聘會計師樓。
謝中之(立者)願義務協查找公所資料。(周菊子攝)
            至於何陳素貞的領取佣金,陳家驊在主席報告中表示,中華公所並未發1099表給何陳素貞,中華公所新任職員也找不到公所董事大會授權何陳素貞找贊助商可收佣金的記錄。現在他們要求公所稽核小組,查察公所董事何遠光在每年繳交的“利益衝突揭露表”中,有無說明他和何陳素貞之夫妻關係在此事上可能引發的利益衝突情況。
            何遠光在會中解釋,中秋節聯歡會是中華公所和華埠主街等四個機構合辦的活動,不應該把這當作中華公所的事來處理。
            陳家驊回應表示,贊助商的支票都是寫給中華公所的,佣金也是中華公所發出去的,中華公所因此必須承擔責任,再者,贊助商們並不知道他們的捐款,有一部分是付出去做佣金了。
            在會議討論中,中華公所董事余麗媖請纓,將翻查公所董事填交“利益衝突揭露表”狀況。
            陳家驊還在做主席報告時指出,中華公所是在梁永基擔任公所主席期間,失去非牟利團體的免稅資格,如今每年約需繳交4萬餘元物業稅。他和朱蘇珊研究如何爭回免稅資格時,認為取消出租停車位,以及出租場地給予和慈善活動無關的個人或單位,或是可行辦法之一。
            關於喜露街50號的可負擔住宅發展計畫,陳家驊說明他和公所中、英文書記,朱蘇珊,翁宇才和曾向中華公所陳述發展意願的戴維斯(Davis)發展公司總經理法倫(Brian Fallon)晤談,並提出兩個方案,一為由戴維斯公司拿出現金來購買喜露街50號這物業,得款交付託管,並在竣工後用來購買可負擔住宅。
            由於戴維斯公司購買喜露街50號旁邊,佔地的28,000平方呎的ABCD大樓時,斥資2660萬元,他們建議戴維斯公司斥資3000萬元來買佔地約32,000平方呎的喜露街50號。他們同意在戴維斯公司做好進一步的準備時,再次晤談。
        中華公所的物業小組24日和華埠整體發展計劃實施委員會(MPIC)開過會,獲悉MPIC 根據區域規劃法(zoning),可拿到的補助,融資,以及市場變動危險等,做過比較研究,認為中華公所若自行發展,可在喜露街50號自行建造90100個住宅單位,若和戴維斯公司合作,就應該建更多可負擔住宅。   
        紐英崙中華公所在新年度開始後,各僑團選派的出席代表變動幅度極大,幾達三分之一,29日晚又傳出董事陳國華已於一月底辭任消息。當晚會議氣氛格外平和,會中還為甫於319日辭世的公所董事余仕昂默哀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