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4, 2016

香港入境官員訪波士頓 歡迎港人第二代返鄉發展

香港入境事務處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黃健民,高級入境事務主任
黃子銳到波士頓推廣第二代返港發展計畫。(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 香港入境事務處“香港歡迎你”推廣講座,323日來到波士頓,宣傳「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符合資格的第二代,首次入境可無條件居留一年。
香港政府入境事務處去年5月4日開始試行歡迎移民第二代計畫,並優化了其他人才、專業人士和企業家的入境錯失,以吸引人才,解決香港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問題。
其中的“第二代”計畫,截至今年1月,已有227宗申請案,其中76宗來自美國,已獲審核批准的有127宗。
香港入境事務處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黃健民,高級入境事務主任黃子銳,入境事務主任黎永鴻等三人,為宣導香港的這些吸引人才政策,來美兩週,拜訪六個城市,和僑學企業界晤談。
他們此行來美,重點宣傳不設限額的「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以吸引香港永久居民的第二代回港發展。
凡是年紀介於1840歲,在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以外地區出生,父母其中一方持有效的香港永久身份證,具有學士學位,中文或英文能力良好,有充裕資金可支持第一年居留期間生活費用者,不需要已經找到工作,都可申請。一旦獲批准,可攜帶配偶與子女同行。
其他的政策放寬部份,包括一般投資、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畫,以及優秀人才入境計畫,容許人才留港年期模式都放寬為2+3+3,或2+6,亦即可在居留兩年後,申請延長居留,每次三年,連續居留期滿七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或是居留滿二年後,若之前一年的年收入不低於二百萬港元,可一次延長居留六年。
            香港入境事務處的三人推廣團,228日抵美後,陸續拜訪紐約,波士頓,西雅圖,波特蘭,舊金山,洛杉磯等地,預計311日返港。

他們在波士頓地區於32日分別和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學子,學人晤談,33日和僑界會面後,34日轉往西雅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