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8, 2016

劉曉慶魅力猶存 哈佛談戲劇人生粉絲雲集

劉曉慶上哈佛談戲劇人生。(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 當過影星首富,進過秦城監獄,人生經歷曾大起大落的中國名人劉曉慶,37日晚在哈佛大學掀熱潮,吸引數百人擠進紀念教堂,一窺她的廬山真面目,欣賞她曾經被打倒,卻從未被打敗的人生態度。
            橫跨中國影視界,舞台劇領域41年,演過“小花”,“火燒圓明園”,“紅樓夢”等電影,“火燒啊房宮”等電視劇,“風華絕代”舞台劇的劉曉慶,這趟在美巡演北京巨龍公司耗資二千萬人民幣打造的大型古裝舞台劇”武則天“。經美國華人票房文化傳播公司安排,一路在西雅圖、聖荷西、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和紐約等地演出十場後,37 日由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承辦,到該校紀念教堂演講,再繼續上路,到加拿大完成北美共12場的演出。
            37日這晚,劉曉慶穿著長筒靴,黑白圖案連身套裝現身,面對著擠滿教堂,甚至不惜全場站著聽的粉絲觀眾,開心侃談自己的“戲劇人生”。
儘管去年十月底才剛慶祝60歲生日,劉曉慶的翩翩佳人風貌,讓人不細看還真察覺不出她的歲數。她也笑說演過四次武則天,扮過慈禧太后,在中國歷史五千年中縱橫後,面對年齡跨越度大的粉絲,她早已不在乎自己的年齡。
            談起過去,劉曉慶毫不忌諱,坦白她早年的確很“得瑟”,什麼事都一招手就解決,連門都不會自己去開。無論是拍電影,電視,或演舞台劇,她都正逢其時,得獎無數,甚至贏來1980年代是“劉曉慶年代“這說法。轉行從商後,也一下子就開了廿幾家公司。
哈佛大學CSSA主席孫陸(右)送紀念牌給劉曉慶。(周菊子攝)
            被關進秦城監獄時,真有如天塌下來了,她哭了好幾天,才去問到底因為什麼罪被關到這重犯監獄。當聽說是公司偷稅,最多判七年,她不會被處死後,天彷彿一下亮起來了,她開始規定自己每天跑8000步,洗涼水澡,飽覽群籍,還在腦子裏預想過無數種從秦城監獄中走出來的場景。
            劉曉慶坦言關監獄的過程,並不快樂,但回想起來,那是她在人生中獲得的最大一筆財富,給她機會靜下心來,反省過去。
            在回答觀眾提問時,劉曉慶坦言儘管有過四,五段婚姻,卻沒小孩,是家庭會議的結果,由妹妹生小孩,她全心發展事業。
哈佛大學CSSA主席孫陸(前右五)和義工群與劉曉慶會末合影。(周菊子攝)
            這麼些年下來,她覺得自己是個偉大女人,在人生路上,曾被打倒過許多次,卻從未被打敗,就像她即將出版的新書“人生不怕重頭再來”





粉絲送畫作給劉曉慶。(周菊子攝)


劉曉慶樣貌依然青春。(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