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21, 2016

麻州地鐵波士頓政府中心站今日重新啟用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耗時兩年,斥資8800萬元整修的麻州地鐵(MBTA波士頓政府中心站,今(21)日中午正式重新啟用。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國會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等人在車站閘口歡迎數名坐著輪椅的第一批乘客,藉以強調已有118年歷史的政府中心地鐵站翻修後,殘障人士終於也能進出自如了。 
查理貝克在剪綵儀式中致詞時指出,政府中心站是繁忙程度排名17的地鐵站,儘管面對天候,經費等諸多挑戰,仍能按照原定期限,預算竣工,誠然不易。
作為唯一的綠線,藍線銜接點的政府中心地鐵站,增建了4個升降電梯,二個給綠線用,二個給藍線用。地鐵月台也改造得容許殘障者上下車。
地鐵站原有的磚牆,換成挑高架起的玻璃外殼,讓乘客進出這佔地12,8000平方呎的月台時,都沐浴在自然光線之下。
麻州地鐵近年不斷更新車站設施,要讓殘障者能夠輕鬆自如地使用所有地鐵站。政府中心地鐵站的翻修竣工,意味著第一期的80個主要地鐵站翻修完畢。麻州交通長普拉克(Stephanie Pollack)表示,地鐵當局將繼續努力做後續籌備。據悉,目前仍有約三分之一的地鐵站,殘障人士還無法輕鬆進出。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右二起),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國會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等人
為地鐵政府中心重新通車剪綵。(周菊子攝)
劍橋市殘障人士委員會行政主任謬伊(Michael Muehe)應邀致詞時表示,政府中心地鐵站的改建,不只實用,也很有象徵意義。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為地鐵政府中心站重開致詞。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感謝國會議員卡普阿諾爭取經費,協助地鐵的營運,翻修。卡普阿諾則說,現在政府中心站完工了,地鐵綠線增建七個車站,展延進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等地的工程,也不應該再拖了。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中)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
(Martin Walsh)(右)陪同下,和地鐵控制中心通話,宣布地鐵綠線
政府中心站正式重新通車。(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