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20, 2016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探索創業路


BTBA會長陳映嘉(右一),主持人張劭聿(左一)和三名講者
,右起,Isaac Stoner,龔南葳,Janine Elliott。(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TBA)和經文處教育組合作,3月19日下午在MIT 56-154教室,舉辦“生醫創業101“講座,邀創業家及創業輔導機構分享經驗。
BTBA會長陳映嘉,講座主持人張邵聿邀來的講者有MIT 馬丁卓斯特(Martin Trust)中心醫療護理組資深組長 Isaac Stoner,VentureWell負責創業培訓及課程發展的 Janine Elliott,以及Circular2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龔南葳。她們從不同角度,提點有心創業者,應該關注哪些事情。
三名講者中的龔南葳,台灣大學畢業後,來美進修,曾在微軟,諾基亞(Nokia)研究中心工作,獲有MIT媒體實驗室碩士,博士學位,如今年僅30出頭,已創辦過”3dim科技“,以及Circular2等公司。
包括BTBA前會長謝富凱,杜荷洲等人在,有不下四、五十人出席,提問十分踴躍。
談及創業是否需要寫一份商業計劃書時,三名講者都認為不見得一定要做這一步驟。談及眾籌中的kick start是否一個資金好來源時,龔南葳直言,創業籌資在資金之外,獲取投資者的經驗,人脈關係,未來繼續投資意願,往往更重要,而 kickstart卻只是一次性的取得資金。近年更多人 把Kickstart當作市場行銷工具來用,藉以瞭解客接受程度及偏好。
陳映嘉表示,生醫專業人才在進學術界當教授,去企業界做醫藥研發之外,近年已有越來越多人想要嘗試創業,卻又因為創業的充滿不確定性,煞費思量。該會特地辦這講座,希望幫助有意者邁出第一步,善用波士頓-劍橋地區所擁有的豐沛生醫新創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