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2, 2016

2016美國總統大選將是希拉蕊、川普之爭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已幾無疑義的將由民主黨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一決雌雄。
他們兩人不但都在三月一日的初選中,贏得大多數州的支持,也在提前選舉的愛荷華(Iowa)州,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華達州(Nevada),以及南卡羅來納(South Carolina)等四州中,贏了三州,擁有最多的黨代表支持。
分析家認為,根據歷史,從沒有哪一個候選人在獲得前述這樣的成績後,還不能當上各黨的參選總統代表。
美國總統選舉是代議制,不同黨派在各州擁有不同數量黨代表。要獲得政黨提名,民主黨籍候選人必須贏得2,383 名黨代表支持,共和黨籍候選人須贏得1,237席。
在三月一日初選後,截至3月2日下午四點的計算結果,民主黨中的希拉莉贏得1052席黨代表支持,山德斯(Bernie Sanders)贏得427席。由於全黨共有3,286張黨代表票數,等他們兩人分別爭取。山德斯的競選顧問因此放話,競選還未結束,他將繼續努力。
共和黨部分,共1777張黨代表票,初選有五名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贏得319票,克魯茲(Ted Cruz)贏得226票,魯比歐(Marco Rubio)贏得110票,John Kasich贏得25票,Ben Carson贏得8票。
下星期,緬因州,布拉斯加州,路易斯安那州,堪薩斯州,密西根州,以及密西西比州將舉行民主黨提名選舉。三月十五日則有佛羅里達週,伊利諾州,密蘇里州,北卡羅來納州,以及俄亥俄州。今年稍後還會有紐約州,加州辦理總統初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