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0, 2016

波士頓宣佈成立小企業發展辦公室提供一站式服務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前左),經濟發展長巴洛斯(前右一),范文南
(前右二),狄倫(前右三)等人在市府大樓前宣佈“小企業計劃”。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波士頓市府39日中午推出“小企業計劃”,宣佈成立“小企業發展辦公室(Office of Small Business Development)”,期以藉由整合市府部門,提供一站式服務,尤其要輔導婦女及少數族裔經營的小企業發展更成功。
聯邦小企業行政局專員伍少武(右起),波市企業發展專
員甄碧鳳,麻州住宅及經濟發展助理部長范文南,企業家
盧桂齡等人出席波士頓市輔小企業計劃發佈會。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經濟發展長巴洛斯(John Barros),鄰里發展局局長狄倫(Sheila Dillon)和應邀出任社區顧問的麻州企業發展助理部長范文南(Nam Pham)等人,9日在市府大樓前宣布了把鄰里發展局(DND)麾下,業務包括市內20個主街計畫的企業發展辦公室,劃歸市長經濟發展辦公室,交由巴洛斯掌管的這一市府結構變動,強調今後小企業與市府打交道,程序更簡化,援助更多。
巴洛斯(左)將主管新設的小企業發展辦公室,統領劃歸
該部門的甄碧鳳等工作人員。(周菊子攝)
波市府的“小企業計劃”是由波市府鄰里發展局,經濟發展辦公室和未來街(Next Street),麻州經濟(Mass Economics)等機構合作,邀請了范文南等34名來自業界,婦女及少數族裔企業東主,初創企業等小企業圈人士擔任顧問,調查研究七個月後制定。其中一項重要成果是做了一份“波士頓市小企業概況”報告,蒐集了市內所有的小企業,輔助企業組織,資金提供機構等數據資料。
這些資料包括,波士頓市現有約40,000家小企業,每年營業額150億元,為波士頓市創造了17萬個工作機會。其中少數族裔擁有的企業約佔32%營業額27億元,聘用32,000多名員工。
這些小企業有85%都屬於微型企業,聘用員工人數少於10人,年營業額低於50萬元。但在波士頓市私有盈利企業中工作的員工,有44%都是在小企業中工作。
”小企業計劃“的34名顧問中,包括系列創業家張紹遠,
美美接廚房餐廳東主Mei Li。
37%的波士頓市私有營利企業營業額,來自小企業。
波士頓市的這首份“小企業計劃”,還列出了小企業在經營生態中的需求,以及市府的因應策略,包括設立小企業中心,供小企業專用的311熱線,新的小企業網站,整合資金提供者資料,支持替代性資金提供者的發展及設立,以增加小企業取得資金渠道。
波市府還將推出“錨委員會“和大機構合作,以支持影響力高的小企業,推出“波士頓到波士頓”脈絡網,以增加向本地小企業採購數量,為小餐館、零售商設立一個新的輔導網項目,並針對有高成長潛力小企業,提供一對一輔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