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1, 2016

品貴高中生華埠學華語 駐波士頓教育組鼓勵赴臺留遊學

美國麻州品貴高中 (Pingree High School) 辦理校外中文教學,由中文教師呂圣筑帶領師生29名於本(105)225日到波士頓華埠進行課外教學,安排喝珍珠奶茶,逛中國超市等活動,讓學生從生活中應用所學華語。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特別為他們辦理「赴臺留遊學說明會」,準備了包括中華民國教育部獎學金、各大學校院開設的英語課程及暑期華語夏令營等資料,鼓勵這群正學習中文的高中生到臺灣進修華語或攻讀學位。

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在致詞中表示,教育部設置「華語文獎學金」及「臺灣獎學金」鼓勵外國學生到臺灣進修華語或研讀學位。她也進一步說明,臺灣保有完整且豐富的中華傳統文化,可從日常生活中的節慶、建築、戲曲、舞蹈等生活脈動,感受臺灣獨特的風俗人文。臺灣社會民主開放,人民熱情,許多外國學生到臺灣留遊學都留下深刻回憶,相信臺灣可以成為品貴高中學生學習華語的最佳選擇。

這次說明會,駐波士頓教育組也準備港式點心,讓品貴高中學生從飲食學習華語,瞭解中華美食文化。面對琳琅滿目的亞洲食物,有些學生好奇每樣食物的味道,勇於嘗試新事物;有些學生則望之卻步。為了鼓勵學生勇於品嚐中華美食,呂圣筑老師特別設計「美食大挑戰」活動,端出鳳爪讓學生挑戰,成功者可獲得獎勵,現場因而歡聲四起,熱鬧不已。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當天是在場某位同學的生日,呂圣筑老師用中文請全體學生,歡唱中文的「生日快樂歌」一起為這位同學慶生,展現大家平時學習華語的成果。

品貴高中與台中惠文高中為姐妹校,兩校近年進行多場互訪交流。本次活動中不少學生曾參加品貴高中在20153月到臺灣與惠文高中交流的活動,在臺交流期間,品貴高中學生參訪臺北、臺中與臺南各地名勝古蹟,對臺灣留下良好的印象。駐波士頓教育組希望透過兩校頻繁的交流活動與本次說明會,增進品貴學生對臺灣的認識,進而鼓勵這群學生未來到臺留遊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