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6, 2016

黎卓宇獲頒艾佛費雪職業生涯獎 (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

黎卓宇。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 在麻州成長,揚名的華裔音樂演奏家,最出名的非大提琴家馬友友莫屬,正氣勢如虹的則是年輕鋼琴家黎卓宇(George Li),322日才又獲得獎金25,000元的艾佛費雪職業生涯獎(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
        黎卓宇和其他4名得獎者,當晚在紐約WQXR錄音室Jerome L. Greene 表演場頒獎儀式中的演奏實況,將於430日(週六)晚上9點,以及54日(週三)晚上10點,在WQXR播出。
            艾佛費雪職業生涯獎是一個名望很高,由林肯表演藝術中心承辦的獎項,每年頒獎給最多5名有潛力成為個人演奏家的傑出音樂人才,希望藉由25,000元獎金,幫助這些年輕音樂家們發展事業。
茱麗亞音樂學院(Juilliard School)校長兼艾佛費雪藝術項目主席,同時也是費雪家族成員的Joseph W. Polisi,當晚在場頒發獎項。
            今年的得獎者在演奏鋼琴的黎卓宇之外,還有演奏小提琴的Alexi KenneyTessa Lark Sean Lee演奏大提琴的 Jay Campbell
            以前曾獲此獎的華人包括演奏鋼琴的Yuja Wang以及原本演奏小提琴,現為作曲家的Conrad Tao
黎卓宇(左一)和其他四名得獎者,依序,Sean Lee, Tessa Lark, Alex
 Kenney, Jay Campbell。(圖由黎小堅提供)
            根據頒獎單位的描述,現年20歲的鋼琴家黎卓宇,是今年得獎者中是最年輕的一個,卻正踏在令人矚目的事業路上。他15歲時就在“青年音樂會藝術家國際試演(the Young Concert Artists International Auditions.)”中脫穎而出,最近又在2015年柴可夫斯基大賽中獲得銀獎,也開始到世界各地做個人演奏,包括上個月在布魯克林音樂學院和Mariinsky交響樂團完整演奏普羅科菲耶夫協奏曲。
            黎卓宇也曾做“御前“演奏,在白宮玫瑰園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演奏,在英國倫敦演奏後還獲查爾斯王子接見,讚許。

黎卓宇在忙碌於音樂會行程之際,還是哈佛大學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合辦項目的大二學生。他的父母,黎小堅,卓超英對兒子的成就,既欣慰,又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