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11, 2016

第36屆北美海產展參展商數量破紀錄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 一連舉行3日,甫於38日落幕的第36屆 北美海產展暨水產品加工展(SENA/SPNA),參展商數量之多打破紀錄,高達1244家。中國大陸參展廠商數量及攤位也都破紀錄,共234家廠商,擺出250  個攤位。來自台灣的廠商也增至18家。
            在波士頓羅根機場如今已有50個直飛航線的發展下,北美海產展隨著波士頓航空業發展腳步,今年顯然更加國際化。土耳其,摩洛哥等往年少見的城市,都由政府單位支持,來波士頓參展擺攤。泰國政府更派出龐大代表團,隆重的在會議環節中舉行了一場儀式。
            海南航空開通的波士頓直飛北京,上海航線,顯然鼓勵了來自中國大陸的廠商參展,由包括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北京領導國際商務會展公司,中國水產品處理及行銷協會,柏納(Boehner)活動公司等許多個不同會展公司承辦參展事宜,其中來自大連的參展商最多,竟高達50家。其他廠商分別來自安徽,浙江,山東青島,煙台,湖北,江蘇,江西,北京市,福建長樂、福州,廈門,廣東汕頭,廣西,四川等不同省份與城市。
            展銷產品包括福州魚丸,海帶衍生產品,中法合作的魚子醬等等。
            來自台灣的參展廠商,由台灣區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沈達帶隊,理事長蔡俊雄與家人親自坐鎮攤位。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在開展第一天的三月六日就聯袂前往探望。
            泰國駐美大使Pisan Manawapat 也於三月七日率代表團出席,發表了一篇泰國海產供應鏈改革近況演說,指出泰國將就法令,人權,科技投資等各方面做全方位的漁業改革。
            今年也有不少廠商第一次參展。來自新加坡的合利發,抱著開發市場希望,派了二名專員擺攤,希望尋覓合適代理商,把該公司的魚丸產品,帶到美國東岸。號稱中國魚丸之都的福建省,也有瑞雲食品公司等由政府支持參展。
        來自阿拉斯加的華裔移民第三代劉傑華(Warner Lew) 是另類參展廠商。他的本業是海產公司船隊經理,卻開家Deckhand Seafood,自行開發研製出罐頭燻鯡魚,還在阿拉斯加州的漁業創新比賽中獲得首獎,由比賽主辦單位贊助參展。 
今年的海產優異獎由法國溪海產(French Creek Seafoods)的“出味海鮮辣椒”贏得最佳新零售產品獎,三叉戟海產品公司的“太平洋鱈魚一口吃”贏得最佳新餐飲食品獎。 
劉傑華(Warner Lew)創辦了Deckhand
Seafood,出售罐裝燻鯡魚。(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