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8, 2016

大眾創新實驗室成立不到一年 會員企業融資逾十億美元

左起,大眾創新實驗室財務長Seth Taylor,執行長Amrit Chaudhuri,
營運長朱鵬程。(圖由大眾創新實驗室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麻州劍橋市肯德廣場的生物化學公司創新工場,大眾創新實驗室(Mass Innovation Labs),迭創佳績,最近又有2家新公司進駐。12萬4000平方呎空間在不到一年間已85%滿。會員企業融資總額逾十億美元
為達納法伯癌症研究中心做研究成果商業化服務,主要發展新類型蛋白質靶向降解療法,最近和羅氏製藥(Roche)達成合作協議,獲得Cobro創投公司領頭的A輪資金7300萬元的 C4 Therapeutics,一月份搬了進去,佔用2萬平方呎面積。
C4 Therapeutics擁有達納法伯癌症中心的許可,在Degronimid平台上,面向全世界的獨家提供所有應用程式,以創新的小分子解決方案來做有力的,有靶向,快速蛋白質降解,治療很廣泛的疾病。
該公司的其他投資者包括Cormorant資管理公司,卡夫特集團(The Kraft Group),EG資本集團,天使投資人,羅氏及諾華帝(Novartis)。
來自舊金山,發展新一代個人化癌症療法的砂礫腫瘤(Gritstone Oncology),則是去年十一月就決定在肯德廣場設點。
Gristone Oncology公司的共同創辦人董事長Andrew Allen博士,C4 Therapeutics執行長Jason Fisherman都,對發展中企業來,時間就是金錢,進駐大眾創新實驗室,能讓他們在架設符合所需辦公實驗室上節省幾個月時間,迅速投入研究工作,尤其難得。
目前已進駐大眾創新實驗室的公司,還包括duo join Imagen Biopharma,TCR2 Therapeutics,Cellaria Biosciences,WaveGuide,Radius Health,以及 Editas
麻州創新實驗室的共同創辦人執行長Amrit Chaudhuri表示,推出這個空間,就是想要為正在成長的中型生物科技公司,或是不希望長期租用昂貴實驗室的初創公司,提供場所,資金來源,以及各種必要的設備,支援。
            在麻州劍橋市肯德廣場,共有兩家這類公司,出租有全方位服務的實驗室及辦公室空間。在大眾創新實驗室之外,另一家是座落科技廣場附近的LabCenter。
大眾創新實驗室的優越條件之一,包括會員公司可以使用合夥人,理士河實驗室(Charles River Labs)所有,就在那條街上的動物試驗設備。
Chaudhuri透露,由於大眾創新實驗室的空間已經裝滿了85%,他們打算今年在劍橋市再開闢第二個場地空間。
大眾創新實驗室的第一個租客,在基因剪輯上備受矚目的CRISPR,去年十二月獲得德國藥業鉅子貝爾(Bayer AG)的3億3千5百萬元投資,現在已搬了出去。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昨(17)日報導了大眾創新實驗室近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