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27, 2016

上海張江波士頓企業園揭牌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王志剛出席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右)歡迎中國科技部副部長王志剛到訪。
(麻州府提供,Mark Steffen 攝)
右起,上海張江科技園常務副主任曹振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章啟月,中國科技部
副部長王志剛,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美中合作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建生,麻州
住宅及經濟發展部長Jay Ash等人為上海張江波士頓企業園揭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 中國人進美國城市大舉買地,買樓,買企業的風潮,最近也正狂吹波士頓,最新一宗是26日上午在麻州政府大樓揭牌的上海張江波士頓企業園。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中國科技部副部長王志剛,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章啟月大使,以及上海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管理委員會常務主任曹振全等人在五、六十名中美企業家出席的揭牌儀式中致詞。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右一)在州長辦公室向企業家代表致詞。右二
為李建生,科技部副部長王志剛,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周菊子攝)
麻州政府商務發展及國際貿易助理部長范文南(Nam Pham)透露,上海張江波士頓企業園座落在馬伯洛夫(Marlborough),佔地約10萬平方呎,將陸續有大約35家企業入駐。
根據其他消息來源,上海張江高新科技園區等斥資一千萬美元買下了包括一座大樓的該一地段。
麻州長查理貝克指出,中國北車,中國人壽及平安保險公司才剛進麻州,現在又有張江上海波士頓企業園,相信與近年一連開通了麻州到北京,上海,香港等三條直飛航線,不無關係,麻州樂見其成。
中國北車是年前拿到麻州政府5.67億元地鐵車廂訂單後,去年五月宣佈將投資六千萬美元,在春田市建總部及車間工廠。
中國人壽及平安這兩家中國最大的保險公司,是去年8月時宣佈,將斥資5億元,在波士頓四號碼頭(Pier 4)蓋座13層樓高的辦公大樓,以及9層樓高,共100個單位的住宅大樓。
促成上海張江波士頓企業園,並在揭牌儀式中擔任司儀,為麻州長翻譯的美中發展合作委員會主席李建生博士表示,麻州是做企業的黃金地帶,該會將持續推動這樣的中美合作。
去年三月進麻州落戶的中美企業創新中心(波士頓),也是李建生與搭擋Gene Hartigan引進的。
包括研發出世界上第一個磁控膠囊型內窺鏡系統的上海安翰醫療技術公司董事長吉朋松,創投公司飛馬旅營運長周林古,上海美戈信息執行長陳然,上海楊浦科技創新中心總經理暨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總裁謝吉華,海航物流董事長黃玕,上海寶騰生物技術董事長樓敬偉等,共有28家企業高管,26日下午還在州政府大樓和美國波士頓本地企業家舉行了一場座談會。

華裔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都特地出席,歡迎企業家們。








上海張江高新科技園區常務副主任曹振全。(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