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8, 2016

新舊安多福華人協會合併 褚真威、王藐若,庄輝壯當選正副會長

左起,王藐若,賴潔寧,褚真威,郭慧明,周燕沒,庄輝壯等人
日前出席新英格蘭華人專業人士協會新春慶祝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
美國麻州安多福鎮在2016年初出現完美傳承。兩個新舊華人協會在1月31日合併成為大安多福華人協會(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The Andovers,簡稱CAAA),並以“分享與服務”為口號,立即於2月13日在鎮上圖書館推出一場精彩文化表演,慶祝猴年新春。
在合併會議中,年輕一輩的褚真威,庄輝壯,王藐若依序當選為會長,副會長。
左起,周燕梅,赖潔寧,何健,王藐若,褚真威,曹轶参,
杜元泰,庄辉壮。(
CAAA提供,涂濤攝)
褚真威表示,安多福華人微信群共有300多人,都來自安多福,北安多福,以及鄰近城鎮。今年1月16日,他們在52人出席理事選舉中,正式成立了“大安多福華人協會”,選出9名理事,以興趣分類,成立教育、會員服務、文化、外展、社區,以及管理等6個委員會,還建了網站,http://caAndover.org,歡迎住在鄰近市鎮的華人註冊成為會員。
當選理事的9人為褚真威,庄輝壯,王藐若,曹參,杜元泰,賴潔寧,何健,葉千芬,周燕梅。
褚真威透露,安多福華人微信群討論組織華人協會已有頗長一段時間,但他們是後來才知道,鎮上早在1985年就已成立有非牟利的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Andover Chinese Culture Exchange,簡稱ACCE)。30餘年來,ACCE在安多福和周圍數鎮一直是弘揚中華文化的主角,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文化展,研討講座,演出,教育和領導力培訓等活動,並積極推動華人社區關心之要務。
1月24日,他們第一次開理事會時,除了推選褚真威,庄輝壯,王藐若等人為會長,副會長,討論各委員會活動,籌備中國文化節,關注當地政府選舉等,就也談及和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的合作方式。
1月31日,CAAA應邀出席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ACCE)的理事會,不但獲邀入會,褚真威,庄輝壯,王藐若等人還立即當選為ACCE的會長,副會長。CAAA和ACCE合併,也就順理成章的討論通過。
ACCE的原會長司徒李察(Richard Soo Hoo),以及陳美玲(Viola Chan),張淑儀(Shuyee Huang),熊靜蓮(Chinglien Kirk),沙(Ying Schmitt),張海靜(Jennifer Zhang),賴潔寧(Jiening Lai),褚真威(Zhenwei Chu),葉千芬(Joanna Yeh),周燕梅(Mei Zhou),杜元泰(Yuantai Du),何健(Helen Yang),庄輝壯(John Zhuang),曹參(Yican Cao),王藐若(Miaoruo Simmons )等共15人,成為合併後的協會理事。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2010-2014的五年估計,麻州安多福鎮是個人口僅34,251的富裕小鎮,其中亞裔3,915人,佔11.4%,華人約1,625,佔4.7%。鎮民的平均家庭收入為15萬美元。
               1646年就已成立為鎮組織的安多福,在麻州也是名城,尤其是鎮1778年成立的菲利普斯學院(Phillips Academy),更是全美最出名,錄取率最低,僅約16%,最富裕的私立寄宿高中。2008年時該校收到的捐款達8.2億美元,知名校友包括美國第41及第43任總統,喬治布殊(George Bush),喬治布殊二世(George Walker Bush),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等人。

               安多福鎮的有意思紀錄還包括,2011年被評為全世界網際網路(internet)速度最快的十個城市之一。安多福鎮上最出名的中國餐館,紐英崙藝術學會董事長趙羨藻所創辦的中國花(China Blossom)餐廳,也已有50年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