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30, 2016

“老鷹想飛”有意訪波 尋求支持者

一群住在波士頓的熱心人,有意把一部拍了23年,闡述環境保護,記錄高中生物老師梁振中了解到台灣老鷹只剩175隻後,辭去教職,全心守護的記錄片,帶到波士頓放映,並邀請導演梁皆得親自出席,刻正公開募集活動經費。
有意資助者,可洽康麗雪 lisatarheel@gmail.com

以下為有關“老鷹想飛”一片的概略資料。
「老鷹想飛」主角之一:老鷹(Black Kite 黑鳶 麻鷹) 雙翼展開長約150~160 cm,中大型猛禽
食性:動物屍體、魚類、小型兩生爬蟲類、人類垃圾等肉雜食性 棲息環境 :山地到平地、農田到都市區、漁港

全世界分布
台灣狀況:
(
1863 史溫侯)全台南北各地普遍可見 (1960年代)台灣 村仍可見成群飛翔
(
1980以後)族群 減 (1991中華鳥會普)僅基隆與屏東有分布,全台 175農委會公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
台灣的老鷹去哪裡了?
「老鷹想飛」主角之二:沈振中 老師
1991年,高中生物老師 沈振中 因緣際會立誓為老鷹立傳。他辭掉教職,簡樸度日,於 1992~2012,3858,花費一生最精華的時光,自力守護台灣老鷹 20年。
影片紀錄工作者 梁皆得 導演默默陪伴,記錄了沈振中 20年行足跡。
「老鷹想飛」主角之三:受沈老師感動影響的人
香港,台灣面積的 3%,卻是全球老鷹密度最高的地區。超過 2000隻老鷹棲息,使香港又被稱為 麻鷹 之城(老鷹港名麻鷹)。
香港觀鳥會 受沈老師影響創立 「麻鷹研究小組」 ,持續研究保育香港老鷹。 並於2007年起每年舉辦「香港麻鷹節」 (連結)進行研究交流與保育教育推廣,至 20161月已是第 10届。(香港麻鷹報導連結)
追隨沈老師,台灣接棒的新生代,屏東科技大學 林惠珊 [就算只當工友,也要做老鷹研究]連結
「老鷹想飛」主角之四、五、六:來看電影的你 我 他
所以,台灣的老鷹去哪裡了?為什麼有人願意為老鷹畢生奉獻?
誠摯邀請您來看「老鷹想飛」找答案,透過 23年的拍攝鏡頭,會看到台灣土地風貌的變遷,看到台灣與國外老 鷹的差別待遇,看到台灣老鷹岌岌可危的生存奮鬥,更看到研究人員堅毅努力的行動付出。這部片,不是單一 種鳥或某一個人的記錄,它更訴 了土地與情感;是一個發始於渺小的鳥與人之間的誓言,進而成就大願,現 在要靠大家接力進行下去的動人故事。
一部拍了23年的電影 ~「老鷹想飛」
「老鷹想飛」
★「老鷹想飛」新聞稿 『這個地球上唯有生命可以感動生命』 (連結)
梁皆得 導演談拍片與後製過程『 這是我第一次拍「有人」的紀錄片 (連結)
★台灣最真情的歐吉桑 念真 無償旁白配音 ★2013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奬得主 林強 演唱主題曲並配樂
★於全世界112國共1800部作品中穎而出, 獲得2015年第12届世界自然 野生生物影像祭 <<環境保護獎>>
★影評推薦:『二十年?那是一個怎樣的生命跨度呀!』 (連結)
★觀眾推薦: 『激動落淚 ...』『適合帶小孩一起去看 ...』 『思考我們該還給土地什麼 ...』『謝謝一群可愛又可敬的傻子與瘋子 ...(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