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4, 2016

黃子瑜宣佈參選麻州參議員

Diana Hwang announces
candidacy for State Senate

Advocate and former State House staffer
has already raised $50,000 in race to replace Petruccelli

黃子瑜(Diana Hwang)宣布參選州參議員
律師和前參議員幕僚,目前已籌募$50,000接替Petruccelli競選參議員
波士頓,麻薩諸塞州
  黃子瑜(Diana Hwang)是東波士頓居民,同時也是前參議員的重要幕僚與亞裔美國婦女政治倡議(AAWPI)的創辦人,宣布將接替Anthony Petruccelli,參與麻薩諸塞州薩福克和密德薩斯區(Suffolk and Middlesex)第一選區民主黨參議員補選。

  「區域和人一樣具備多元互異的特質,需要理解社區,並且願意為每個群體奮鬥努力的人,這是我參選參議員的主因」子瑜(Diana)懇切而堅定表示:「身為移民第二代,我的故事就是這個地區的寫照,我全心投入,致力改變不合宜的制度。我知道握有權力的執政者,必須改善我們的生活。」

  東波士頓長年的社運工作者、麻州民主黨領導人伊萊亞娜.辛蒂 (Ileana Cintron)將擔任子瑜的財務幕僚。

  「我既高興又榮幸能支持子瑜的競選活動,這是一個終身的志業,能促進與政府的聯繫,為那些弱勢並且被漠視者發聲。」辛蒂說:「子瑜已經建立良好的管道,並且知道如何透過政治參與來實踐理念。她將成為一個優秀有能力的參議員,為這個地區帶來了嶄新的活力,為民眾發聲。」

子瑜今天也宣布,從2015年末迄今的兩週內,她的競選基金增加超過$ 50,000。對首次參選的候選人來說,這是相當亮眼而不能忽視的力量。

       
「子瑜是麻薩諸塞州最聰明、最堅毅的年輕領導者之一。她擁有近10年婦權、移民、勞工家庭的經驗,並且實際參與三個不同的領域——州政府、市政府和非營利組織。她兌現了承諾,在十二月底最後兩星期成功募資超過$ 50,000,作為贏得補選所需的經費。」前麻薩諸塞州政府財務長史蒂夫格羅斯曼(Steve Grossman)表示,他將擔任黃子瑜的財政委員會委員。

  黃子瑜(Diana Hwang)的父母由台灣移民到美國,移民者女兒的身分,使她深刻感受移民者的生活是多麼不容易。移民者得努力適應美國社會、學習美國人的生活方式,忍受族群差異帶來的疏離感。正因如此,促使子瑜決心奉獻自己,致力於強化移民婦女、勞工家庭在社區的能力和地位,藉由政治事務的實際參與,實質改善移民者於美國社會的處境。

  大學畢業後,黃子瑜成為已故眾議員Debbie Blumer唯一的幕僚,協助研究移民議題、起草和主導相關立法提案,用以保障移民者的權力,提供移民者擁有負擔得起的健康醫療照護,並且擴大教育、精神疾病與成癮者所需之基金。Debbie Blumer的不幸早逝,子瑜出任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女議員黨團的執行董事,管理組織的運作、提出規劃和實施方案,促成婦女和家庭關鍵議題,如醫療保健、家庭暴力及公眾教育的立法。

  2008年,黃子瑜創立了亞裔美國婦女政治倡議(AAWPI),這是全美第一個領導年輕亞裔美國婦女主動參政的組織。在過去的6年中,經她的領導下,近50名年輕婦女完成州議會大廈獎學金(State House fellowship)和指導方案mentoring program),參與這個獨一無二計畫的年輕婦女,大多已致力於婦女運動、立法機構和社區組織,為婦女參政而努力。

  黃子瑜一直敏銳地意識到,對被邊緣化的人們來說,更需要領導議題的重要性。她長期奉獻個人時間給協助、支持婦女和家庭的機關組織,除擔任婦女參與政治基金會(麻省大學波士頓校區)的董事、波士頓婦女基金會的聯合席主席,並為波士頓市長Walsh婦女事務委員會的創會委員。她一直是馬薩諸塞州婦女權的主要領導倡議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