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1, 2015

紐英崙溯源公所感恩聚餐

 前排右起,雷潔蓮,鄺歡燕,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溯源主席鄺衍坤,
雷國輝,鄺元傑,後排左二起,雷超倫,雷泉達,鄺美玉,鄺蔡藹文,雷松根,
鄺筱坤,朱蘇珊,鄺白櫻,雷愛蓮,以及雷國輝夫人(後右一)
等人慶祝感恩節聚餐。(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溯源公所1129日中午在波士頓華埠哈佛街61號會址聚餐,慶祝感恩節,預祝宗親雷國輝,鄺炎彬鐵定當選為波士頓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期許宗親鄺坤珍的女兒朱蘇珊當選為中華公所英文書記。
        年逾八十,資歷極深的溯源公所現任主席鄺衍坤,曾任主席的鄺元傑等人指出,溯源公所在波士頓也是資歷頗深的姓氏宗親公所,由鄺,方,雷三姓宗親組成,目前已登記加入的約120餘人,平日比較活躍的有30來人。
 雷國輝夫婦(右,左)和鄺元傑(中)討論哪道菜好吃。(周菊子攝)
        29日中午出席聚餐的,幾乎都是1983年復會時就加入,1992年購買會址時慷慨解囊的宗親,除了前述諸人外,還包括雷潔蓮,鄺歡燕,雷超倫,雷泉達,鄺美玉,鄺蔡藹文,雷松根,鄺筱坤,朱蘇珊,鄺白櫻,雷愛蓮等人。
            紐英崙溯源公所在2009年時才慶祝了復堂25週年,還出版了一本紀念特刊,詳述該堂創建歷史,指出早在上世紀40年代,鄺國堯,雷宜操等20多名宗親就創建了溯源堂。
 溯源公所會址牆上還掛著1992年時慶祝遷入永久會址的照片。(周菊子翻攝)
            據說,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該堂受社會中經濟制約影響,族務中斷,直到19701980年代,才在雷如鏡,雷遠,雷任富,鄺國堯,鄺佩康,鄺鐵夫,鄺卓俊,雷梓焜,鄺光井,鄺英堯,鄺歡燕等人發起下,於1983年在必珠街233樓租下會址,並於1127日復堂。
            1988年起,全美8 個分堂的253名宗親大方資助,陸續湊了18萬餘元,紐英崙溯源公所才於1992年以25萬元買下哈佛街61號一整棟3層樓,做會址,並開始發獎學金,建敬老制度,設互助基金會,並有雷梓坤,雷如鏡,雷國輝等人於2007年升任全美溯源堂永久顧問。
            鄺衍坤指出,時隔多年後的今日,為容許宗親友出席聚會時,有更寬敞空間可以走動,地面一樓用作會址部分,原本隔做辦公室的牆壁已拆除了,二、三樓部分繼續出租,收入用作公所辦理活動經費。1220日,他們將照例迎接冬至,邀宗親吃湯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