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7, 2015

HCSSA | 讣告: 杨艳同学逝世及为杨艳母亲募捐倡议

轉載

HCSSA | 讣告: 杨艳同学逝世及为杨艳母亲募捐倡议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们沉痛地得知,杨艳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在读博士生,于2015年11月13日突然离世,年仅三十三岁。杨艳聪明、善良、充满活力,喜欢诗歌、观星、远足和写作。富于哲思的她,常常问我们:人类的好奇心是如何产生、如何发展、又是怎样驱使人们去不断挑战、创造和超越?我们也很想知道,杨艳,勤于阅读、思考和工作的你,是否在这个秋天得到了关于这个问题的新想法,是否这些思考又再激发了你的好奇心?然而你再不会告诉我们答案。

杨艳从小生活在江苏溧阳农村,家境贫寒,父亲在她十七岁时去世,母亲长期患病,勉力在街头卖水果和早点维生,辛苦抚养她成长。师专毕业后,杨艳并没有停下她的学业,而是以非凡的毅力和勤奋,努力考上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再于2009年申请到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并于次年进入博士项目就读。生活的清贫没有阻碍杨艳精益求精的学业追求,然而现实却给了她过于残酷的负担,她的身体情况每况愈下,最终困于身心的巨大痛苦,早早离开了我们。

杨艳是家中独女,是杨艳母亲的精神支柱和唯一希望。她的匆忙离世,母亲的精神和身体都濒于崩溃。在国内的校友和朋友已积极联系帮助杨艳母亲度过难关。哈佛大学教育学院也开通了捐款渠道,可登陆募捐网站 https://www.crowdrise.com/inmemoryofyanyang/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直接到教育学院Gutman  Library (6 Appian Way, Cambridge, MA 02138)一楼学生事务办公室现金捐款。所募款项将于12月初在学院举行的追思会上交予家属。详情请见以下哈佛教育学院致全院师生的公开信。希望我们能一起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点滴心意,都是杨艳母亲最需要的关心和慰问。

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Harvard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HCSSA)
Lehman Hall ∙ Harvard University ∙ Cambridge 
website: www.hcssa.org
email:  harvardcssa@gmail.com
facebook: Harvard CSSA
Twitter: Harvard CSSA
OrgSquare: Harvard CSSA
微博: 哈佛大学中国学联

微信公众号:HarvardCS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