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4, 2015

波士頓經文處向飛虎隊員家屬致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1121日晚間應邀參加「羅德島航空名人堂(Rhode Island Aviation Hall of Fame)」第13屆年度餐會,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二次大戰期間赴華助戰之已故飛虎隊員Bertrand T. Cournoyer家屬致意。
            賴銘琪在會上代表政府頒贈獎牌予C氏家屬。他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中華民國政府緬懷二戰期間的盟國間合作、支援,十分感謝美國政府與人民的援助,尤其感謝所有赴華助戰的美國友人,盼望兩國友誼更加堅實穩固。
C氏是1942年赴華助戰,名聞遐邇的飛虎隊成員之一,曾執行攻擊日軍、空中接戰、護航「馳峰」運補、護航美國轟炸機攻擊日軍,以及在印度訓練中國空軍飛行員等任務。他在1944年回美,1967年逝世。
美國海軍前飛行軍官Frank Lennon2003年創立了羅德島州航空名人堂,以表彰該州有貢獻之航空界人士。駐波士頓臺北經文處不但是唯一獲邀之外國政府代表,還已連續三年獲邀,以貴賓身份參加年度表揚大會。
當晚在會中獲表揚的還有亞利桑納州聯邦眾議員,曾任美國空軍戰鬥機飛行員的Martha McSally。羅德島州聯邦眾議員Jim Langevin David Cicilline 都出席了盛會。

照片圖說:

駐波士頓經文處賴銘琪處長(右二)在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左一)陪同中頒獎牌給C氏女兒Michelle Walsh(中)。右一為羅州航空名人堂負責人Frank Lennon,左二為歷史學者Tripp Alyn。(圖由經文處提供)

            駐波士頓經文處賴銘琪處長在航空名人堂表揚活動中致辭。(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