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8, 2015

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慶五週年伴翁慧古箏獨奏“如是”

當翁慧的悠揚古箏,遇上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的鏗鏘,就成了“古琴優雅韻波城,中華文化耀五洲”這場中西合璧音樂會,在慶祝交響樂團成立五週年之際,宣揚該團“多元就是力量,音樂幻化豐富生命”看法。
            上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是由小提琴演奏者楊捷創辦的音樂團體,歷經五年發展,團員人數越漸壯大,演奏曲目時,也不斷找尋中西合璧新高峰。
這場五週年慶音樂會,由交響樂團在楊捷指揮下,演奏中國民歌“二泉映月”,“翻身到情”拉開序幕。
曾獲多個國際音樂大獎,開過多場演奏會,最近這一,二年還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開辦中國音樂演奏團的古箏演奏家翁慧,在青年指揮家呂思豪指揮的交響樂團伴奏中,演繹王丹紅的“如是”協奏曲。
翁慧表示,這還是她第一次和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合作,演奏靈感來自佛教“金剛經”的“如是”一曲,讓人更感受到中西交流韻味,窺見跨文化合作契機。
從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畢業,擅吹長號,也在楊捷輔佐培訓下已成青年指揮家的呂思豪,當晚指揮演奏門德爾松交響曲3“蘇格蘭”,為音樂會劃上句號。

圖片說明:

            呂思豪(前)指揮,翁慧(前左)彈古箏,演奏“如是”一曲。(圖由孔亞瑋提供)

            翁慧演奏神情。(圖由孔亞瑋提供)

            呂思豪(左二),翁慧(左三)與合作演奏者合影。(圖由孔亞瑋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