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1, 2015

新設計聯盟慶成立 辦講座教人分析波市房地產

新設計聯盟上週末首次聚會,並邀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創辦美吉屋的楊曉雯,在布魯克蘭鎮公共圖書館分享她用大數據分析波士頓房價的看法,以及奧斯頓、布萊頓一帶增值潛力大的預測。
         新設計聯盟是由葉健,樂茜,秦嵐,辛之知等四名在建築設計業工作華人剛創辦的非牟利機構,正邀約華裔設計師,建築師加入,交流設計構想,業界資訊。
         楊曉雯在會中以大數據分析波士頓房產類型,以及就業增長和波士頓房價之間的關係。
         楊曉雯根據數據指出,華人買房子的趨勢是,在波士頓市內買共管公寓(condo)的人最多,其次是劍橋市,布萊頓(Brighton),布魯克蘭,昆士市,奧斯頓,摩頓市等市鎮。昆士市,勒星頓鎮,牛頓市則是買家庭屋的人多些。
         若以房價變化來看,在20042014年間,漲幅最大的是劍橋市,房屋中位價格從2005年的667500元,漲到2014年的120萬元,漲幅高達79.8%,交易量則下降了27.8%
         以漲幅來排,麻州內10大漲幅最高市鎮以及其中位房價,依序為牙買加平原漲40.6%70萬元;勒星頓鎮漲34.8%95萬元;南波士頓漲33.3%545000元;布魯克蘭鎮漲32.6%1485000元;尚莫維爾市漲27.2%545000元;康可鎮(Conco)漲26.1%914000元;貝爾蒙市漲24.9%899000元;牛頓市漲23.8%941000元;溫徹斯特(Winchester)漲23%90萬元5000元 。
         她指出,投資房地產應該關注房價的歷史變化,並從地點,房型,時間來進一步分析淨租金回報率,以及升值潛力和風險。
         計算淨租金回報率時,先從每年淨房租收入除已購房總價,就是資金回報率百分比。每年淨房租收入等於年租金收入減去房產稅,房屋保險,社區費,維修費,空置其,分攤費,出租管理費等費用後的數目。據她所知,在同一區域內,獨立式住宅的租金回報率,基本上會低於聯排式住宅和公寓。
         影響升值潛力的因素,包括交通便利性,周邊工作機會,有無大型項目建設,政府管理是否良好等。
         至於買投資房要評估的風險包括,可能長期空置,找到的房客賴租金,篩選房客不容易等。
         選擇自住房時,要從社區平均房價,學區,鄰居結構,安全指數,交通指數,環境衛生等,來評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首先,不要買價格遠高於社區平均房價的房子,其次看房子所在的小學,初中,高中各屬於哪個學區,該學區的評估概況,包括宜避免過度競爭的“亞裔好區”,住進族裔比例較平均的社區,可能是更好的選擇。至於鄰居構成,也是影響房價的因素之一,鄰居都是家庭中位收入高,教育程度高,已婚,有小孩的話,就多半都是住在自己擁有的房子裏,大環境就更穩定。
         至於安全指數,有8種不同的犯罪率等級,5個安全等級。交通方面則有自駕車,步行,搭公交車人數比率。
         至於環境衛生上,要查看的是房子附近有沒垃圾場,放射性污染源,是不是洪水區等等。


 
圖片說明:

            左起,盧犁多,葉健,樂茜,楊曉雯,陳望,秦嵐,辛知之等新設計聯盟成員和講者合影。(菊子攝)

            楊曉雯分析買投資房,自住房應關注要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