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9, 2015

綠茵苑第一期剪綵 波士頓華埠添95可負擔屋

前排左起,余仕昂,張黃玉鶯,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代理行政主任劉安琪
          (前左三起)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
ACDC行政主任陳潔瑩,居民黃秀端,麻州眾議員
   麥家威,以及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後又一),
ACDC董事曹育倫(後左一)
等人為“綠茵苑”剪綵。
(Boston Orange周菊子報導)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和新波士頓基金合作蓋的“綠茵苑(One Greenway)”, 1117日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親臨剪綵中,正式宣告第一期工程竣工,全供出租的95個可負擔住宅,217個市價單位已面市。
位於啟臣(Hudson)街66號的“綠茵苑”是波士頓華埠內最大的一個發展計畫,分二期的工程將共建造363個單位,籌劃多年後,才於201110 17日,由前任麻州州長派屈克(Deval Patrick),前任波士頓市長萬寧諾(Tom Menino)宣佈州市合作,提供約1030萬元資金,奠定建造基礎。
21層的“綠茵苑”北樓,也就是第一期工程,早於今年5月開始預租,並於8月竣工,敲定吉時後,於1117日剪綵。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稱許“綠茵苑”是眾人合作
的結果。(圖由出席者提供)
“綠茵苑”供年收入在平均中位收入(AMI60%以下者承租的95個可負擔出租單位,目前已全數租出。開租時,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收到的申請表逾4400份 。
綠茵苑的市價出租單位部分,分套房,一,二,三睡房等四種,出租價在2,450元至5880元之間。
根據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資料,麻州契據登記局文件記載的“綠茵苑”融資逾億元。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和新波士頓基金17日請波市長剪綵,正式推出的“綠茵苑”第一期,全為出租單位,包括217個市價單位,95個可負擔單位,5000平方呎的社區空間,以及137個停車位,其中50個可供公眾使用。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麻州住宅及社區發展助理卿Chrystal Kornegay,Urban Edge執行長Chrystal Kornegay,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士頓私人銀行副總裁Peter Hollands,麻州住宅夥伴行政主任Clark Ziegler,當年住在乞臣街上的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前董事張黃玉鶯,現在住在乞臣街66號的居民黃秀端(譯音)等人,17日和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新波士頓基金,以及乞臣街前居民,現在居民等人,一起剪綵,慶賀華埠又增添95個可負擔住宅。
            馬丁華殊致詞時表示,“綠茵苑”落成是華埠各界合作,努力多年的結果,他為波士頓市投資了380萬元進這計畫,感到驕傲。他說,波士頓需要更多有95個可負擔住宅單位的“綠茵苑”這樣的土地發展計畫,以期2030年時,可為波市增建53,000個住宅單位。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代理行政主任劉安琪(Angie Liou)表示,在波士頓房屋造價昂貴,居民不斷被逼遷出之際,綠茵苑95個可負擔住宅代表了穩定華埠社區的重要因素,該會收到不下4400份承租申請表,就可證明需求之殷。
“綠茵苑”的第二期工程,將是建造共有51個供出售的可負擔共管公寓(condos)單位,預定今年年底開始施工。這將是華埠內唯一包括供出售可負擔住宅的土地發展項目,凡是年收入在平均中位收入的80%以內者,都可申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