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6, 2015

中華公所12月1日改選 會員會籍再成爭論焦點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中)和職員,左起,翁宇才,黃立輝,
李嘉玲,雷景林等人主持董事大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CCBANE)將於121日辦理換屆選舉,44名董事將各自以神聖一票決定,20162017兩年,由誰主導中華公所事務,管理逾2000萬元資產。
            中華公所選舉小組召集人雷景林在會議上宣佈,今年的選舉,共有44名董事有投票權,會籍有爭議的龍岡親義公所,世界廣東同鄉總會,海僑聯誼會等3僑團,這次選舉將無權投票。
            投票時間將比往年延長一小時,從早上九點開始至傍晚七點止。
甄氏宗親會董事甄錦雲表示該會為僑團會籍問題感到糾結。(周菊子攝)
            創辦世界廣東同鄉總會,以梁忠孝堂代表身份出席中華公所董事大會的梁添光,代表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做董事的梁永基,以及作為海僑協會代表的董事余仕昂,代表黃氏宗親會的黃國威等人,聽罷雷景林的宣佈,紛紛起立,申訴,指選舉小組無權自行決定哪個董事有投票權,應由董事大會全體討論,通過,才可做定論。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表示,根據律師建議,在會籍爭議未解決之前,不宜讓這些僑團參與投票。
 紐英崙中華公所中文書記雷景林宣佈,只有44名董事有資格投票。(周菊子攝)
            持不同意見者隨之舉手搶發言,激動揮舞雙手,甚至走到台前,有的表示這些會籍問題已拖了不下兩年,這晚無論會開到多晚,都應解決此事。有的重提舊事,指黃光野擔任主席時,以龍岡公所開了先例。不同意見者還爭論,當年到底是黃光野自己做的決定,還是真有董事大會通過了暫停會籍決議案。也有人不斷提出,剝奪或賦予會員會籍權利,都應有三分之二的董事支持才算數。
            甄氏宗親會董事甄錦雲表示,該會在內部討論過好幾次,對僑團會籍問題感到很糾結,認為中華公所應該拿出一套辦法來。
立者左起,梁添光,陳家驊,何遠光等人為僑團會籍爭論。(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在過去這幾十年間,雖曾一度面對財務困難,迄今財政報告上也仍有向華埠信託會借款50萬元未清償的紀錄,但在聯邦房住局(HUD)限制到期,大同村由中華公所全權擁有後,中華公所頓時成為有錢老爺,除了泰勒街90號的中華公所大樓,有214戶住宅單位的大同村,以及租給中國超市的喜露街50號等不動產之外,根據截至今年9月至10月的總收入154,773.34元,總支出90,537,40元這損益結算,現金流都有每月約6萬元結餘。
            由於中華公所目前的財務狀況頗佳,掌握著大同村如何經營,喜露街50號如何發展的命運,華埠社區內有心人士私下幾乎都表示,中華公所未來由誰主導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