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6, 2015

三家庭屋物業稅漲11%

波士頓市府上週寄出物業估值及稅單給屋主,小型的三家庭以上樓宇物業,漲幅高達11%
波市府新發出的物業評估稅單,單家庭屋及共管公寓,平均只漲了1%,二家庭屋漲約8%,三家庭屋以上卻漲了11%
大波士頓人多年以來都認為,擁有一棟三家庭屋,是經濟穩定之路,最近,市內租金高漲,擁有一棟這樣的物業,更成發達象徵。現在卻招來沈重稅捐。
這高價稅單不單只反映了物業價值漲了多少,也透露出越來越多年輕專業人士住進傳統上是工薪階層所住的東波士頓,多徹斯特等地之後,屋主們拿到的租金更高。
不過這高漲的新稅,卻也讓新一代波士頓人,更難像以前的居民那樣,藉出租公寓獲取額外收入,藉以跳進中產階級。
從許多方面來看,已佔波士頓住宅房屋量約四分之一的三層樓式家庭住宅,從來沒像現在這麼熱門過。
根據波士頓基金會最近的一份報告,大波士頓租金,在過去三年間,漲了約11%。在翻修大樓中一戶共管公寓房屋的中位價格,也漲到477,000元,和2009年相比,幾乎漲了一倍。一棟樓價值超過百萬元,一點也不出奇。
波市府的評估長郎若考(Ron Rakow)表示,當市府研究今年的物業稅單時,這些樓宇就顯得很突出了。波士頓市裏三家庭的平均估值漲了20%,漲到581,002 元,二家庭屋漲了17.1%,漲到534,953元。
朗若考說,波市府只是在反映市場現象而已。那完全是由銷售所主導的。
            實際的稅率並沒有增長那麼快,波市府降低了稅率,以符合2½條款的限制,市府提供給住宅屋主的減免,也因此提高了7.5%
            許多共管公寓或單家庭屋的業主,儘管看到物業價值大幅增加,實際上卻拿到費率較低的稅單。不過有些小房東卻大感震撼。
            根據波市評估局資料,各種房屋的平均稅率增幅約為,單家庭屋漲1%,平均3,535元,兩家庭屋漲8%,平均3,924元,三家庭屋漲11%,平均4,431元。共管公寓漲1%,平均4,167元。
            一名南波士頓三家庭屋業者看到稅單從9,000元漲到12,500元時,就嚇到了。她說,那是漲了不只三分之一啊,簡直太不像話了。
        這屋主幾年前拿出存款,又借錢,翻修了房屋,現在有專業人士租住她的三家庭屋,其中一個二睡房單位去年公告租金是2900元一個月,她自己在一樓經營髮廊。她和房客一樣,都不希望因為租金高漲而失去房客或失去租住處,但她也實在不想像許多其他南波士頓人一樣,把這房子翻修成共管公寓,然後賣掉。她決定現在承受任何漲幅,但是下次再來一個這樣的漲幅,她就要重新考慮了。
            在牙買加平原擁有一戶兩家庭屋的夫婦,收到的稅單漲了20%,約1200元一年。他們的稅單,去年才漲了15%。他們是35年前以37,000元買下那棟房屋,自己動手整修,然後眼見整個社區慢慢改善。
            去年有個鄰居把一棟三家庭屋以110萬元賣給了另一個鄰居。那個鄰居把房屋改成三戶共管公寓後,根據房地產紀錄,總共賣了將近210萬元。

            這對夫婦已退休,靠著一份固定收入過日子,租住在他們樓下的人也一樣。在他們無意出售房屋之下,這額外的1200元稅款,總得找地方拿。他們說,要不是自己承受,就得漲房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