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7, 2015

梁秀婷競選昆士市議員 社區助力多

昆士市今年的不分區市議員選舉,共有五名候選人,角逐三個席位。其中唯一的女性,華裔候選人梁秀婷(Nina Liang)爭取支持的觸角,在昆士市之外,還廣及波士頓市,尚莫維爾市。
包括JP富士集團負責人梁戰士在內的梁氏家族,將於1021日(週三)下午五點至八點,在昆士市的花崗岩鏈接館帳篷(Granite Links Pavillion Tent, 100 Quarry Hills Drive, Quincy)舉辦籌款會,主辦名單全是要人,包括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長Joe Curtatone名設計家Taniya Nayak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普斯莉(Ayanna Presley),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以及Bureau家居及汽車服飾公司董事長Joseph Coyne
昆士市人口九萬餘,亞裔高佔24%左右,卻迄今仍無一名亞裔民意代表。早年雖曾有過梁戰士,伍國光參選,礙於亞裔大都不關心政治,均未敲開從政大門。近一,二年,昆士市不但亞裔人口再增,掛出中文招牌的店鋪越來越多,甚至一個月內的房地產買賣,80%以上買家都是華人,亞裔從政的整體大環境,改變很多。
亞裔,尤其是華裔社區,對這次的梁秀婷參選,顯然抱有更大興趣,在107日,不下五,六個在昆士市為亞裔民眾服務的社區機構攜手舉辦了一場候選人論壇之後,1013日又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同源會波士頓會長李徐慕蓮,李衛新夫婦,Lime Light老闆鄺國彬,投資人劉伯岳等人在波士頓為梁秀婷辦了一場籌款會。
昆士市今年的不分區市議員選舉,五名候選人中只有梁秀婷是全無從政經驗,最年輕的新人。其餘四名候選人,兩人是競選連任的在位市議員,方安(Joseph Finn),麥法蘭(Michael McFarland)。另兩人是昆士市現任學校委員會委員,狄邦納(Noel DiBona),麥卡錫(David McCarthy)。
梁秀婷目前在她表哥梁戰士(Jimmy Liang)經營的JP富士集團中擔任辦公室經理,一旦在113日時當選,將成為昆士市有史以來的手名亞裔/華裔市議員。
現年27歲的梁秀婷表示,她決定參選是因為她來自移民家庭,深知中美文化差異,希望成為華人/亞裔社區和昆士政府之間的橋樑。
狄波納(DiBona)現年 40,在昆士市擁有一個景觀公司,還是一名青少年足球教練,2013年當選為學校委員會委員。一旦他當選市議員,昆士學校委員會將出缺。
麥卡錫(McCarthy)現年 54歲,在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公司做安全經理,擔任學校委員會委員已12年。他表示自己在昆市建成新高中,以及中央中學,以及實施全日制幼稚園上,出力極多。
方安(Finn)現年59歲,是昆市議會現任議長,擔任市議員已長達14年。他也是麻州住宅及庇護所聯盟行政主任。2012年時,他是要求州政府檢察長(inspector general)調查昆市長柯奇(Tom Koch)和地產拍賣商Daniel Flynn之間有爭議土地交易的三名市議員之一。
麥法蘭(McFarland)現60歲,是殖民地聯邦儲備銀行(Colonial Federal Savings Bank)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在2005年起擔任市議員之前,他做過8年學校委員會委員。他認為總體來說,昆士市是個經營,管理良好的城市。
昆士市共有9名市議員,年薪$22,673。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前坐者右二),李衛新(左二起),同源會波士頓會長李徐慕蓮夫婦,波士頓市議員吳弭,Lime Light老闆鄺國彬(第二排左四),投資人劉伯岳(第二排左八)等人在波士頓為梁秀婷(前右三)辦了一場籌款會。(圖由梁秀婷競選陣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