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26, 2015

張文華參選牛頓市憲章委員會委員

麻州華人參政風氣近年漸高,最新出現的一名參選人是張文華,刻正競選牛頓市憲章委員會(Charter Commission)委員。
            牛頓市是麻州內的一個富裕城市,總人口86,241,其中亞裔11,079人,佔12.8%,華裔則為6,399人,佔7.4%
            牛頓市的政治體制頗為特殊,儘管人口不多,全市8個選區,卻有24名市議員,其中16名為不分區市議員,8名為分區議員。

            1997年起,牛頓市首先有連任迄今的馬惠美(Amy Sangiolo)當選為第4選區的不分區市議員。2007年又有已於2012年底卸任的談繼欣(Greer Tan Swiston)當選為5區不分區市議員。

        今年,2015年,牛頓市居民還將於113日投票決定是否成立憲章委員會,一旦通過,憲章委員會將審閱牛頓市現有憲章,提出建議,並於2017年時交由選民投票決定是否修改。

            這憲章委員會,共9個席位,有22人參選,其中的張文華是唯一的亞裔參選者。

            在中國出生長大的張文華,從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取得管理碩士學位,7年前搬進牛頓市,曾在數家投資基金公司,以及哈佛大學基金管理公司任職,現為個人投資者,在醫療設備企業公司擔任董事。
            張文華表示,自己家在牛頓市,子女在牛頓就學,當他發現牛頓市已有40年從未修改過市府憲法,今年選出的修憲委員會委員,將承擔重任後,深覺亞裔必須側身其中,以掌握發言機會,因而決定出馬參選。
            張文華指出,牛頓市憲章裏值得討論的議題包括市議員人數高達24,是否應該縮減;市議員任期該否有限制;議員的任期是否該藉選舉達到交錯辦理來達成市政執行的延續性;是否該聘用專業人士來管理市內的區域規劃和土地使用等。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牛頓中文學校對張文華的願意從事公職服務,都感振奮。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還在該中心發行的電子通訊中,為張文華製作了一份文宣,指出在113日早上7點到晚上8點舉行的大選中,牛頓市民可以投票選憲章委員會,學校委員會,市議會等三機構的委員。
            牛頓中文學校校董會董事長鄧永奇指出,該校昨(25)日下午,舉辦了牛頓市有史以來第一場,面對華裔的市議員論壇,共有7名牛頓市議員候選人親自出席,爭取選票。其中4人為牛頓中文學校所在的第二區候選人,包括Susan AlbrightJake AuchincloseLynne LeblancMacia Johnson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昨日也應邀到到牛頓中文學校的市議員論壇作主題演講,指陳出只要入籍,住在美國了,就是亞裔美人,應該團結互助,參政,為亞裔發聲,才能保障,提升亞裔在美的地位。

           
圖片說明:

            張文華參選牛頓市修憲委員會委員。(菊子攝)


            牛頓中文學校校董會董事長鄧永奇(右起),接待出席論壇的牛頓市議員候選人,第三區的Jim CoteJulia Malakie,第二區的Lynne LeBlancJake Auchinclose以及第五區Chris Pitts(左一)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