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21, 2015

波士頓華埠火災 40 餘人暫失家園

波士頓華埠夏利臣(Harrison)街和尼倫(Kneeland)街交界處大樓,19日晚發生火災,約44人頓失居所,其中2人輕度受傷送醫院,約28人暫時安置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大樓。
            19日晚擠在同慶餐廳前,遙望失火樓宇的居民透露,大約8點半左右,有人聞到煙味,打電話通報當局,消防局派員抵達巡視,沒找到任何不妥處,旋即離開。沒想到,約510分鐘之後,就失火了。消防局隨後陸續出動不下六輛消防車趕抵現場。
            波士頓消防局發言人麥當納(Steve MacDonald)表示,消防員抵達時,發現二樓浴室天花板上的電線短路,導致失火,二樓天花板,以及二,三樓的牆壁都燒掉了。
            大約晚上9點時,消防員已撲滅火勢。
            座落在夏利臣街84號,86號的兩棟樓宇,都是三層半高的樓宇,一樓是店面,二,三樓及閣樓分租給22戶人家,約40餘人居住。受火災影響者,還包括數名抵波士頓探親,臨時擠住在朋友家的人。
            兩棟樓宇的一樓店面,分別是都還在裝修中,但已掛出店面招牌多時的包包亭,為食家。84號二樓外牆掛有麻省越棉寮華人協會招牌。
            由於消防員處理火勢需時,從火災現場逃出來的居民,站在街頭無處可去。正在華埠吃飯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獲悉狀況,立即打電話通知華埠治安巡邏隊成員謝中之到現場協助處理狀況,並獲悉消防局是在當晚參加巡邏的陳家驊發現起火後,打電話通知,才再趕到現場的。
            由於阮鴻燦,謝中之分別曾經在警界,地鐵公司任職,知道MBTA為社區提供緊急救援服務,安排了一輛有暖氣的空巴士,19日晚停在夏利臣街上,供無家可歸的民眾暫時歇腳,取暖。
            有關人員估計,這一火災造成約70萬元的損失。
            大樓業主,溫女士,以及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男士,都很負責的在現場協助遇災居民。
            波士頓警察局警員Michael Boulger,波士頓市長亞裔聯絡員翁耀漢,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以及華埠治安巡邏隊隊員謝中之,黃兆祥等人為協助安置災民,一直忙至凌晨兩點才離開。中華公所員工羅振勝留守,以備災民有任何需要。
            據悉,紅十字會因前有時信超市大樓危樓處理情況先例,要求把災民安置在中華公所會議室,並派員提供被褥,食品,飲料,咖啡等,也保持派出三至四人到中華公所協助災民。







圖片說明:

            消防員及警察在失火大樓門外商量如何處理事故。(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Michael Boulger(右)和受災民眾溝通。(菊子攝)

            夏利臣街84號的門窗在消防員救火時都被敲爛了。(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三)和消防局人員協商如何處理災情。(菊子攝)

            阮鴻燦,謝中之等人請MBTA派出巴士,供災民歇腳,取暖。(菊子攝)


            夏利臣街在火災發生後封街,以方便消防員及消防車工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