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1, 2015

美澳居吳波上網協談O2O


(本報記者菊子劍橋市綜合報導)網路雖然是從美國發芽開花的科技,但在中國人口多,市場大,政府全力推動的走勢下,發展得超級火爆,讓許多中國人興起美國已落後,可以“科技應用反攻”的念頭。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日前就特地從中國請來“美澳居(Meiaoju)“執行長吳波,在麻省理工學院分享經驗,大談阿里巴巴的”支付寶“,騰訊的”微信支付“,中國的”滴滴打車“和美國的”優步“。
今年初才在波士頓設立的中美企業創新中心執行長楊宇,剛接任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的段可等人,都趕來聽聽“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經驗。
            清華大學自動系畢業,取得西密西根大學電腦碩士的吳波,在中國的互聯網,物聯網領域,是一名資深系列創業家,早從1997年就創辦了後來在香港上市的EnReach1999年再創辦後來賣給搜狐的“焦點網(Focus Network)“2002年接著創辦後來賣給台灣公司SunplusRichcore視頻解碼芯片公司,然後又創辦了中國最紅的團購公司之一,拉手網(Lashou.com),現在既創辦了時裝品牌”Macy & Larry“,也帶領著從網上到網下,為美國及澳洲市場做地產發展的美澳居。
            紐英崙中華網路資訊協會會長王振榕,會後整理出五個重點,和該會幹部分享。
            他指出,吳波在會中分享了從網上到網下(online-to-offline),這新型的O2O企業模式,指出那是利用電腦計算來幫助市場服務在有需要時,做實時決定的新作法。利用了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等元素,來分享企業需求,進而整合企業模式的設計。
            吳波表示,在“從網上到網下”的這一企業領域,中國是個領導者,原因包括企業家都工作得很勤奮,很多消費者有很多要求,人工低等等。
            吳波認為,由於世界走向全球化,分享企業模式的受眾,也將以全球為對象,在美國發展O2O企業,把中國這O2O模式搬到美國來的機會應該有很多。
            由於這一領域需要大量深度學習人才,吳波歡迎大波士頓地區有意跨入這一領域者,和他聯絡。
            當日的會議主持人吳凡,是伯靈頓市場軟件和數據分析公司The Allant Group的資深工程主任。他也“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般地表示,聽吳波暢論中國,美國的O2O,對整個科技市場都有了不同的看法,也更明白了讓機器模擬人腦神經系統式的深度學習,可以幫助O2O公司發展出更多個性化服務,對公司及產品發展有多重要。

圖片說明:

            美澳居執行長吳波分享O2O企業模式奧妙。(菊子攝)

            O2O感興趣的人不少。(菊子攝)

            吳波(右五)和網協會長王振榕(右七),主持人吳凡(右二),以及高弘(右四),楊湛萍(左二)等網協幹部合影。(網協提供)


            網協會長王振榕(左),米天創投合夥人田田(右)歡迎吳波(中)到會。(圖由網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