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31, 2015

羅德島敦煌文化中心慶五週年

羅德島州敦煌文化服務中心日前慶祝成立五週年,邀得羅州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杰等嘉賓出席,共二百多人歡聚一堂。
敦煌文化服務中心設在羅德島州最多華人聚居的克蘭斯頓市(Cranston),由陸威婷,黃鳳池,伍麗英,葉陳綺云,陳毅文等人創辦,是個主要為移民提供翻譯,找工作,租房子,講解社會福利,提供語言訓練,生活所需諮詢等各項服務,以及培養生活興趣的機構。
前述創辦人,各司其職,陸威婷負責教育,黃鳳池管財務,伍麗英做外交及市場行銷,葉陳綺云辦老人每月活動,陳毅文支援各個項目的分工合作。
成立五年來,敦煌中心除了前述各項服務外,還在每個月的第二個週日,舉辦講座,為很多老人家提供增廣見聞,學習新知,聯絡交誼的機會。
陸威婷等創辦人表示,走過5年,60個月,260個星期,有如一座里程碑。他們能堅持到現在,全靠許多辛勤的老師,無怨的義工,以及幫助他們的許許多多個人,企業,集團,讓他們得以在教育,健康,文化,語言等方面,為亞裔,尤其是華裔社區提供服務,幫助新移民儘快融入所處身社會,也幫助有困難者或低收入家庭。申請各項政府福利,為中小學生提供健康的課後活動及學習場所。
敦煌中心的教育項目,包括中文,數學,SAT,繪畫,鋼琴,以及今夏恢復的“英文閱讀與寫作”。參加活動者來自克蘭斯頓市,沃維克(Warwick),普域敦斯,西沃維克,約翰斯頓(Johnston)等市鎮。
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認可該中心為社區所提供的服務,曾撥給“社區發展補助金(CDBG)“。
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杰當天特地親自出席慶祝會,送上一份表揚狀,嘉許該中心服務社區。
當天出席的其他嘉賓包括,達文西中心(DaVinci Center)的John Deluca,麻州南岸老人服務中心外展協調員潘鑒成。
慶祝會上的大獎是40寸的三星平板電視一台,另有無聲拍賣,學生作品展示,二人三足,和氣球同行等遊戲。

圖片說明:

            馮偉杰頒獎表揚敦煌文化服務中心成立五週年。左起,潘鑒成,陳毅文,馮偉杰,陳任卓,葉陳綺云,Doris Early,陸威婷,黃鳳池,伍麗英等人。(圖由敦煌文化服務中心提供)

            陳毅文,陸威婷等人慶祝敦煌文化服務中心成立五週年。(圖由敦煌文化服務中心提供)

            慶祝成立五週年,會場人多,很熱鬧。(圖由敦煌文化服務中心提供)


            家長及小朋友分坐,欣賞節目。(圖由敦煌文化服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