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7, 2015

郑建邦:不会忘记华人华侨以及国际反法西斯同盟国对中国抗战的帮助

轉載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www.aacyf.org     微信号:Richard3132

郑建邦:不会忘记华人华侨以及国际反法西斯同盟国对中国抗战的帮助
郑建邦:不会忘记华人华侨以及国际反法西斯同盟国对中国抗战的帮助
应邀专程到旧金山出席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中国政协常委、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郑建邦,在开幕式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不会忘记华人华侨以及国际反法西斯同盟国对中国抗日战争的支持和帮助。
郑建邦在致辞时首先向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发起人、馆长方李邦琴女士,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对建设和支持纪念馆设立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表示,从1931年日本发动9.18事变到抗战结束,中国人民付出了伤亡3500万人、财产损失5000亿美元的惨痛代价。在中华民族的危急关头,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海外华人华侨以及以及美、苏、英等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国为中国的抗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援,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郑建邦表示,不会忘记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关头,无数华人华侨用尽各种方式支援祖国抗战,广大华人华侨开展的抗日宣传和募捐活动在全美各地声势浩大,不仅帮助国民政府推销救国公债,组织各种义演、公卖;还号召华人节衣缩食、为祖国抗战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全美华人人均捐款300美元,其中旧金山地区,人均达500美元。
他同时指出,也不会忘记在中国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期,美英苏等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国与中国人民共度时艰,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支援。美国政府不仅提供了大量的援华物资,还派出大批的支援航空队(飞虎队)来华参加抗日战争。抗战期间,也训练和装备了数十万的中国军队,其中由史迪威,索尔登将军先后担任总指挥的十万中国远征军驻印军,完全由美军在印度装备和训练,由英军提供给养。
1943年秋的缅北反攻战役中,中国远征军驻印军与滇西中国远征军一道,毙伤日军10 万人。重新打通了滇缅国际交通线,有效支援了中国国内大后方的抗战,加速了日军在东南亚战场的溃败,为美英盟军取得整个亚太地区对日作战的彻底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注:郑建邦的祖父郑洞国将军曾担任中国远征军驻印军副总指挥,先后与史迪威、索尔登将军合作共事)
郑建邦最后在发言中强烈谴责否认、歪曲、篡改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的图谋和行径,呼吁海外华人华侨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二战的胜利成果和国际社会的公平正义,共同承担起维护战后国际秩序,捍卫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
出席当天开幕式并应邀发表演讲的嘉宾有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主席、退役少将怀特黑德、以及美国世界二次大战博物馆卡洛尔等。(AACYF旧金山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