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8, 2015

梁秀婷踏上征途 角逐昆市不分區市議員席位

亞裔佔總人口約24%的麻州昆士市,2010年時選出首名麻州華裔眾議員,但立市127年來,從未選出華裔市議員。JP富士集團辦公室經理梁秀婷(Nina Liang)今年踏上征途,成為第三位挑戰昆市議員席位的華人。
            轄區包括昆士市的陳德基(Tackey Chan),和轄區在索格斯鎮(Saugus)的黃子安,在2010年時雙雙當選為麻州首名華裔眾議員。兩人都連任迄今,明年,2016年時,才得再競選連任。
            陳德基因此成為昆士市的首名華裔民意代表。
            市議會這一層級的民意代表席位,昆市倒不是沒有華人嘗試過。JP富士集團東主梁戰士(Jimmy Liang),在州政府教育部門工作的伍國光(Victor Ng),曾先後在2001200320072009年做過嘗試,但都未跨過那門檻。
            年紀不滿三十,曾遠赴紐約就讀Hofstra大學,在起司蛋糕工廠(Cheesecake Factory),州立農業保險(State Farm Insurance)工作,近年才搬回麻州,加入表兄梁戰士,梁戰成和梁約翰(譯音),曹明(譯音),謝彼得(譯音)等人合作的JP富士集團,齊心協力的把集團經營的餐廳數從4家擴增到9家。
            在競選網站上,梁秀婷透露,這幾年來她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為昆市亞協服務中心,南岸青年會等機構主持籌款活動,如今決定參選,完全因為她出生,成長於昆市,希望能對鄉梓有所回饋,貢獻。
            根據昆士市政府資料,今年的昆市不分區市議員選舉,已知有五人角逐三個席位。五名候選人中有兩名現任市議員,方安(Joseph Finn),麥法蘭(Michael Farland),以及三名挑戰者,包括梁秀婷,二名昆市現任學校委員會委員,麥卡西(David McCarthy),狄邦納(Noel DiBona)。
            狄邦納是名商人,經營羅斯狄邦納及兒子 (Russ DiBona and Son)園藝公司,住在瑪莉蒙(Merrymount)的Chickatabot70號,2014年一月上任四年一任的昆市學校委員會委員。他也美國退伍軍人之子莫里塞(Morrisette294分會的初級指揮官。
            昆士市分區議員選舉部分,六個分區,除了第三區的柯夫林(Kevin Coughlin)之外,其他五名在位者都將競選連任。

圖片說明:

            麻州首名華裔眾議員陳德基(右)雖然今年不需競選連任,仍和雷甜美(左)在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的大熱天中送扇子,搏取選民好感。(菊子攝)

            梁秀婷(右起)參選昆市議員,親戚兼同事梁戰成,南岸青年會助理主任Patricia Small都全力支持。(菊子攝)

                  梁秀婷在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上擺攤位的義工,全是十八歲起的年輕人。(菊子攝)

            狄邦納(Noel DiBona)(左)一個多月前才宣佈參選昆市不分區市議員,已和角逐市長的古楚(Doug Gutro)(右)結為親密戰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