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7, 2015

摩頓青少年機械人賽得獎 可上太空站

摩頓市青年會的一隊22名中學生,日前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零機械人(Zero Robotics)”全美大賽中,打進準決賽。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日前特地邀該隊學生到市長辦公室,嘉勉,表揚一番。
“零機械人(Zero Robotics)”今年的挑戰是要求參賽隊伍在避免太陽光效應下,用一個衛星機械人拍下指定的小行星照片。麻省理工學院的空間系統實驗室和航太署(NASA),先進國防研究項目局(DARPA),歐羅拉飛行科學(Aurora Flight Sciences)公司等合作,設計並運用球型機械人來執行這種微重力實驗。
當他們的機器人,足球般大小,自動推進的衛星,在太空站中,呼叫同步位置,暫停互動,再改方向的實驗,因為無重力而停止動作時,這些學生們盯著看即時轉播到麻省理工學院史達特中心的視頻。
這項球型零機械人調查,為中學生創造了為國際太空站設計研究的機會。在做為比賽的一部分下,來自全美各地的隊伍,為球型衛星寫算法,以完成和未來太空任務有關的工作。這些算法由國際太空站裡的球型衛星測試。來自每州的最佳設計隊伍,將獲選進入決賽,登上國際太空站,操作球型衛星。
每一季都從宣佈一項由航太署和麻省理工學院感興趣的挑戰性問題所啟發的遊戲開始。在比賽期間,每一隊伍都必須完成一系列事前決定的任務。在所有的階段裡,學生們不只需要寫程式,還要做紀錄,做展示解說,以加強表現他們的工程和溝通能力。
麻頓市青年會社區項目主任Frank Molis指導的摩頓中學生隊,一週花15小時的一連工作數週,在摩頓青少年增強中心(Malden Teen Enrichment Center)完成了他們的研究,並打敗來自北愛達荷科技特許學校(North Idaho STEM Charter Academy)的優秀隊,進入準決賽。
圖片說明:
            摩頓市青年會隊到摩頓市長辦公室,接受市長道賀。(圖由摩頓市府提供,Paul Hammersley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