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7, 2015

昆市慶中秋 豔陽下社團擺攤表演

昆士市長柯奇(左三)應司儀陳黃小蘭(左起),潘鑑成之請,出列致詞。(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 昆士市第28屆中秋節聯歡會 昨(16)日在氣溫一度高達華氏95度中熱鬧舉行,舞台上嘉賓人數雖較往年少些,興國街上攤位依舊綿延,遊人揮汗搧扇,絡繹不絕,熱鬧程度再次凌駕波士頓華埠。
  司儀陳黃小蘭(左起),昆市長柯奇,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等一身夏裝,在陰涼處等
開場。(
周菊子攝)
亞協服務中心(QARI)董事陳黃小蘭表示,今年的聯歡會有巾幗女子醒獅團舞龍,華林功夫太極學校舞獅,開場氣氛比往年更熱鬧些。
兩個表演舞台分別龍,鳳命名,排有20多個表演節目。在興國街1400至1600號之間街道上,共有不下90個組織,機構,商家擺出逾百攤位,向民眾介紹各自的服務,項目或理念。另外還有糖園甜品等12家餐飲店,3輛食物卡車擺售各色食品。
巾幗醒獅團的金龍,架式十足。(周菊子攝)
美國第42童軍及幼童軍團的旗隊出場開幕後,司儀陳黃小蘭與潘鑑成以中英文介紹嘉賓,包括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昆士市議會議長Joe Finn,不分區市議員古楚(Douglas S. Gutro),麥法蘭(Michael McFarland),第五區市議員Kristen Hughes,學校委員會副主席Kathryn Hubley,以及委員Neol DiBonaAnn Mahoney,以及贊助商代表,華人醫務中心黃梅丹等。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謝如鍵(右三)這回租來巨型汽球獅子助陣,與會員,
醫生(右四)一同為社區民眾免費驗眼。截至將近一點時,有
28人驗了眼。余麗媖
(左三)表示,逛昆市中秋節的人,年輕人多些,需要驗眼的人也少些。(
周菊子攝)
            嘉賓們的致詞,大都是簡明扼要的節日祝福,柯奇市長強調昆市是個好地方,才會不斷吸引不同族裔人士遷入。市議會議長Joe Finn發言時比較慷慨激昂,指中秋節聯歡會是慶祝昆市多元化文的一種體現,有如感恩節般,讓人為不同背景的人,在此一同打造昆市美好未來而心懷感激。
 小朋友的舞蹈,總是最可愛的。(周菊子攝
            昨日的舞台表演,包括華林功夫學校的武術示範,波士頓中國舞蹈學校,中國鄉土舞蹈團的民族舞,紐英崙養生舞蹈協會的功夫舞集太極扇,Best跆拳學校及金載勳跆拳道場的跆拳道示範,明珠舞蹈學校的舞蹈表演,揚琴古箏青少年樂團,王氏青少年舞蹈團,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羅州功夫團,Ivy課後班,紐英崙昭倫公所樂曲選唱,武士學院示範日本太鼓,中華耆英會表演舞蹈,愛爾蘭踢踏舞,華夏藝術團,符客兒童合唱團,威斯伍(Westwood)中文學校表演音樂,新星藝術學校表演社交舞。
            在家庭遊樂區部分,今年依然有騎小馬,載人電動轉輪,躑水球等遊戲。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也再度進昆市擺攤,賣書,促請昆士華裔居民關注歷史。
            今年較為特別的狀況是昆市亞協的正副主席都未出席,代表昆市,往年例必出席的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諾福克郡地方檢察官莫里塞(Michael Morrisey),也都不見人影。                
 北昆士高中等的學生們當義工。(周菊子攝)
查詢昆市亞協詳情,可上網www.quincyasianresources.org ,或洽 617-472-2200,
家庭遊樂區高掛出的巨幅嫦娥奔月海報,在空間廣闊,陽光太強下,一不留神還看不到。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