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4, 2015

雲門舞集 9/23 麻州大學演出

來自臺灣的「雲門舞集」將於923日晚間730半,在麻州大學 Amherst校區藝術中心音樂廳(Fine Arts Center Concert Hall)演出創團40周年鉅作《稻禾》,為「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在麻州做第三場演出。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麻州大學五校聯盟,以及紐約文化中心合作的「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在20147月簽約,包括之前的台原偶戲團,聲動樂團在內,預定在18個月內辦3場慶典活動,4場演出,6場工作坊,2場講座,以及2場大師班,其中包括端午、春節等台灣民俗節慶。
            雲門舞集的“稻禾”演出,將是「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到麻州的最後一場演出。
            「雲門舞集」是臺灣的第一個職業舞團,更是臺現代舞蹈表演團體代表,1973年由林懷民創辦。
《稻禾》是林懷民在2013年為誌記雲門舞集創團40周年所編的舞作,靈感來自臺灣「皇帝米」的故鄉,東臺灣的池上,但舞作並不寫實,而是以泥土、花粉、榖實、風、水、火……等自然意象作人生隱喻,反映生命的榮枯與輪迴。
《稻禾》的影像並為設計家王奕盛贏得2014年英國劇場投影設計大獎 Knights of Illumination Awards
文化部推動「臺灣文化光點計畫」,源於文化部長龍應台強調“台灣一定要用文化走出去和世界對話”,以及潤泰集團尹衍樑主動捐款400萬美元,從2013年到2016年每年撥款100萬美元的支持,在全球各地邀請了40所重點大學或相關機構合作所舉辦的活動。
在麻州,該計畫是和成立於1965年,共有師生4萬名,由執行總監Neal Abraham領導的「麻州大學五校聯盟(Five Colleges, Incorporated)」合作。
查詢“稻禾”演出資訊,可上網https://fac.umass.edu/Online/CloudGateDance,演出門票價格分504520美元,敬老與17歲以下孩童優待票151210美元。

圖片說明:

            雲門舞集劇照。(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