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3, 2015

第29屆紐英崙中文夏令營結業

29紐英崙中文夏令營(NECYSC) 87日及8日,為日營,過夜營,及亞洲探索營舉行結業式,大約326名學員在表演時High翻天的互相打氣,笑鬧,會場所有人都被感染得心情大好。
今年的紐英崙中文夏令營為學生安全著想,搬回衛斯頓鎮的瑞吉斯學院舉辦,由王志強,Noelle Chan 以及Mark Jurman擔任營主任,整個委員會包括田文浩等共28人,分成註冊,教育,公關,一般行政,財政等不同職責小組,另有2名駐守護士。出任輔導員的人數逾60。以610歲小朋友為對象的日營,有111人參加,1014歲的過夜營有170人,以探索亞洲為主題,供1418歲青少年參加的有45人。
三名營主任在閉幕式中以幻燈片報告,夏令營的活動包括剪紙,捏麵人,畫臉譜等手工藝,以及寫書法,下象棋,唱京劇,畫國畫,中國扯鈴,烹飪,打鼓,民俗舞,古箏,偶戲,做香包,唱歌,游泳,打太極,排球,在陽光下玩耍。過夜營還有嘉年華會,電影,才藝表演,舞蹈等等活動。
黃志強在閉幕致詞時,特別感謝了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贊助,27名老師當義工,以及來自台灣的楊智強,王光華,鄧明杰,簡志佑等老師,依序教民俗舞蹈,雜耍,民俗體育,扯鈴。
2009年起為中文夏令營開辦了亞洲探索營的湯生德,在結業式中以學員拍的視頻,展示教學概況,笑說這還是他第一年有助教。
過夜營的結業表演,安排了紫氣東來,雜技,遊四海的中國扯鈴,南白鶴拳,不要停止,火焰山之旅,古箏,壯志凌雲,川劇變臉,功夫劍,旋轉乾坤的螢光日字框,躍動青春的跳繩等等,讓出席家長們看到子女一週所學真不少。
黃志強會後指出,中文夏令營裡的工作人員,老師,全是義工,沒有他們的熱心付出,入營的幾百名青少年小朋友,不可能度過這麼美好的一星期。
當天穿著紫色T恤,分頭協調,承辦各項雜務的許淑芬,路永宜,王月娥,韓菲,蔣翠麗,李玉瑛,蔡杰等人,都已是社區裡常見的義工老師們,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周映秋,依序在78兩日出席了閉幕式。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文夏令營主任王志強(右三)與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周映秋(左三)一起謝謝四名來自台灣的老師,左起,鄧明杰,楊智強,王光華,簡志佑。(菊子攝)

            紐英崙中文夏令營感謝志工老師們。(菊子攝)

            閉幕式以播放視頻做開場。(菊子攝)

            表演場外放置了學員們製作的手工藝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