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4, 2015

第25屆全美黃氏懇親會 14分會130名代表出席

 25屆黃氏懇親大會代表合照。黃定國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黃氏宗親會為承辦這三年一度的全美懇親大會,早就費心籌備,以一份硬卡紙的圖文並茂簡介,讓各地黃氏宗親與波士頓僑團各界都對黃氏宗親會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黃氏婦女組還設計了一款喜氣洋洋新裝,為大會平添
            該一波士頓黃氏宗親會簡介,不但載錄第四度出任主席的黃國瀚為這第25屆全美黃氏懇親大會撰寫的“歡聚波城,精誠團結,面向光明”等獻詞,印出波城黃氏本屆主席黃國瀚,黃光沐,美東總長黃國威,全美顧問黃立輝,全美元老黃君裕,黃官羨等人的玉照,並在職員表上以民國104年做紀錄年份,彰顯該會與民國之間的關係親密。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國瀚(左)在公宴上送錦旗給僑委會
副委員長呂元榮(右),稱許僑委會親僑親民。(周菊子攝)
            這份以硬卡紙印製的波士頓黃氏宗親會簡介,還介紹了該會瑞獅團創立於2007318日,該會婦女部每月第三個星期日舉行例會,平均有7080名會員參加活動,年紀最長者已高齡104歲,如今共有會員400多人,以及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成立於1912年,登記註冊於1927年,直到1970年才在時任全美總長的黃高秀等人大力支持中,買下必珠街70號這六層樓會址等歷史資料。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光沐,黃國瀚,以及黃國威(右五)馬滌凡
(右三起),賴銘琪,呂元榮,黃海龍夫婦,郭大文等人出席懇親會
祭祖。(周菊子攝)
            822日的全美懇親大會,從早上9點半的祭祖開始,一整天的行程安排還包括到“黃伍一家親”的泰勒街上伍氏公所祭祖,在凱悅酒店舉行開幕式,接著由經文處在龍鳳酒樓設宴接風,下午開會,晚上由黃氏公所在帝苑大酒樓公宴僑界,席開59桌。昨(23)日繼續召開分六個不同主題的會議。晚上在帝苑大酒樓,由伍氏款請,祝賀大會成功。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梅錫銳,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都應邀出席。
            曾任駐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現為華僑協會總會理事,早已獲邀為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名譽顧問的黃海龍,特地從台灣飛來與會。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婦女組主任黃周麗桃(中右六)邀請全美黃氏
第一位女性主席,多倫多的安省黃江夏雲山公所主席黃婉芬
(中右七),以及與會婦女合影。(周菊子攝)
            都是波士頓黃氏宗親自己人的兩名政要,麻州眾議員黃子安,費奇堡市長黃素芬也都義不容辭的開幕致詞。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婦女組28人合唱團穿著亮麗,喜氣洋洋新衣,
合唱國語版“祖訓歌”。(周菊子攝)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國瀚(左一),美東總長黃國威(左三),
美西總長黃惠喜,以及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中)等人在伍胥山
公所祭祖。(周菊子攝)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瑞獅團以舞獅預祝大會成功。(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