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3, 2015

波士頓五年內13名自行車騎士殞命

38歲的瑞士醫學研究員柯雯(Anita Kurmann),上週騎自行車穿越後灣區一繁忙交叉路口,不幸出車禍殞命。引各界關注到大波士頓騎自行車,遇意外的死亡率,竟遠比面積相若的許多城市為高。
            過去五年來,大波士頓共有13人在騎自行車時意外喪命。他們的年紀分別在8歲到74歲,或者是被巴士,汽車撞到,或在交通繁忙中跌倒,或被卡車捲進了車輪底下。
            以每一萬名通勤者騎自行車的死亡率來說,根據2014年的一份調查,波士頓竟高於面積相若城市,包括佛(Denver),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波特蘭(Portland),西雅圖(Seattle),以及華府(Washington, D.C.)等。
            波士頓緊急醫療服務機構保存的數據顯示,2010年到2014年間,每年約發生520宗非致命性的自行車意外。
波士頓市府人員表示,從2007年起,波士頓道路上騎自行車的人數就急遽增加。但那時候,受傷人數卻下降了,顯得波士頓市正成為更安全地騎自行車城市。
波士頓市政策及計畫主任Vineet Gupta表示,, 柯雯出事的那個交通路口,正是政府準備要做改善的其中之一。本月底,應可製訂短期改善辦法。分析全市數據的工作,也接近完成。
波士頓市的撞車資訊來自追蹤警察及緊急服務的報告。這些數據有重複處,卻很少完全吻合。波士頓警察局的2010年到2012年自行車致死事件有9宗,但波士頓緊急醫療服務的紀錄卻是8宗。該報告指出,這一差異源於緊急醫療服務載運時,出事者還活著,但後來死了。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的社區調查,波士頓居民騎自行車上下班或上學的人,已從2009年的1.3%,增加到2013年的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