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31, 2015

千人黃河大合唱10/11 波士頓緊鑼密鼓籌辦

喬萬鈞(立者)向參加練唱者展示海報。(圖由黃河籌委會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黃河大合唱”今年(2015)將打破紀錄,預計有中國及美加七州,18個合唱團的1000名合唱團員,和200名交響樂團團員,在波士頓大學Agganis Arena表演廳同台演出。觀眾預計6500人。
黃河微信群裡有人展示雕出“紀念抗戰勝利
七十週年”字樣的月餅。
(圖由黃河籌委會提供)
            今年七月,芝加哥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黃河大合唱”大型音樂會,才剛締造有600多人同台演出盛況。波士頓今年的這場“黃河大合唱”,也在剛出籠的海報上標榜著,這將是“海外華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演出”,包括由國內眾多著名表演藝術家組成的手拉手藝術團,將有逾千人在1011日這天同台高歌。
            指揮喬萬鈞,以及薛文琼,李少娜,王慶,李捷,宛霞等人組成的籌委會,
分頭張羅邀請樂隊加入合唱陣容,聯繫演唱曲目,排練時間,協調演出服裝,製作海報,拉贊助商,推廣銷票等工作,在微信群上緊密交流,並傳出喬萬鈞在搶得一萬元的頭個大贊助後,日前又笑稱自己是“喬勤快”,宣佈再取得贊助兩千元。另外有李捷和李少娜在老團員蔣永清穿針引線下,籌得8800元。許多中文學校及熱心商家,個人都分別以小額捐款,銷票,購票等方式贊助。
            籌委會前日還公佈,波士頓大學眼見這活動迄今營造的聲勢,以及活動本身的非牟利性質,已決定減價數萬元,票價也因此降至每張20元。之前已購票者,可補齊差價,再領一張票。
 波士頓黃河大合唱海報。(圖由黃河籌委會提供)
829日這天,參加波士頓“黃河大合唱”的新舊團員,再次匯聚在華森市(Waltham)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做合唱練習,以及早查察各聲部該如何協調。根據預定安排,他們將只在9月19日(六)再合練一次,1011日下午彩排後,就正式上場。
            各合唱團平日分別自行練習。東方團團長劉希純特地把錄音放到該會網站的下載歌譜網頁最底部的“聲部練習音樂”,好讓團員們在網上聽,借助手機來練。
團長薛文琼在微信上提醒合唱團員們,該錄音是學唱輔助,不少段落放慢了速度,與實際演出時的速度,強弱,音樂表現有相當距離。另外錄音中有些和歌譜不同的地方是喬萬鈞根據合唱團情況所做的改動。
            829日排練後,一名出席者激動表示,夾雜在那麼多人中間排練合唱,還都在喬萬鈞的高要求下,一遍又一遍認真磨合,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和其他合唱者融為一體,偉大非常。
            根據最近流傳出來的較完整版本“黃河大合唱”海報,參加合唱的團體包括,麻州的波士頓東方之聲,愛之聲,安多福,世紀,雪倫,木蘭藝術團,康州中華聯誼,波士頓夕陽紅,NACA愛樂,圓周率,費城旋律,渥太華海藝,華盛頓DC中國,牛頓中文學校成人舞蹈班,明尼蘇達明華,亞特蘭大東方之聲,紐約北大男聲等合唱團。
            波士頓“黃河大合唱”的門票,價格分$30$50不等,可在勒星頓鎮的北京郭林(781-862-2100),昆士市的金門超市(617-328-1535),波士頓的波士頓書局(617-451-1309)等地洽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