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24, 2015

楊鎮遠Scribeat獲波士頓大學創業比賽亞軍

波士頓大學科技發展辦公室(OTD)日前舉辦“科技,藥物及搖滾”活動,頒發年度創新者獎,宣佈創業比賽結果。楊鎮遠的Scribeat團隊獲得亞軍。
因特網,物聯網等的科技發展,以及世界經濟的起伏,一直都在推動中國,美國的創新創業風。近年來這風氣吹進了更多大學校園。在美東地區的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校之外,連波士頓大學都成立了科技發展辦公室,每年舉辦“科技,藥物及搖滾(TDRR)“盛會,表揚在科技創新上有成就的人。
今年獲得年度創新者獎的是辨識出PLA2R可做人類膜狀腎病標靶抗原的波士頓大學醫學教授David J. Salant。波士頓大學副校長暨研究領域副教務長Gloria Waters在頒獎時稱許那是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她也稱讚David J. Salant教授在過去這些年間發表了15篇論文,申請了兩項專利,取得大量的贊助研究經費。
在創業比賽部分,來自台灣,目前在波士頓大學醫學院修讀解剖學及神經生物學博士的學生楊鎮遠與另外二名夥伴,康乃爾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Raghava Manvitha Reddy Ponnapati (Manu Reddy),以及波士頓大學機械工程碩士Rami Hamzey合作,共同設計,創辦 的Scibeat,可以追蹤人們飲食內容的移動應用程式,解決使用者經常無法遵循現有追蹤飲食習慣軟體的問題。
Scribeat的初期使用者對象是患有飲食相關疾病者,例如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等。Scribeat這軟體能幫使用者不需花太多精力,就能追蹤他們的進食內容,並根據他們事先制定的飲食時間安排做提醒。
楊鎮遠的團隊已獲選入波士頓大學夏季初創加速器,現再獲得TDRR的移動程式發展比賽第二名,獎金一千元。
楊鎮遠表示,他也是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TBA)會員,大波士頓地區的創業風氣,的確是促成他們開發產品的原因之一。

圖片說明:

            “生命科學國度“的張邵聿(左)恭喜楊鎮遠(右)獲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