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0, 2015

摩頓市請功夫師傅教民眾自衛

參加“自慰”培訓班的嘉賓,老師,學員合影。(圖由華林功夫學校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摩頓市報導)總人口60,000,華裔8,208的麻州摩頓市,七月十八日傍晚在該市新建的麥當納(McDonald)體育場,首次舉辦“自衛”培訓班,邀得華林功夫學校女師父余翠梅開課。
摩頓市長葛帝生(左起)出席支持警察局長莫利斯,華林功夫學校
師傅余翠梅為“自衛”培訓班講課。(周菊子攝)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警察局長莫利斯(Kevin Molis),康娛局主管黎萬(Joe Levine),當天親自出席,與數十名參加培訓者,為推動注意安全共勉。
        摩頓市長葛帝生和警察局長莫利斯表示,該市為維護地方治安,提醒民眾關注人身安全,每個月都舉行安全會議。日前一名出席者建議,開班教民眾“自衛”,因此請出在摩頓市居住,開有武館的華林功夫學校女師父余翠梅,把警方的“安全貼士”揉進功夫裏,教民眾保護自己。
余翠梅(右)示範遇見壞人時,要鎮定,大聲斥喝。(周菊子攝)
            他們還請出了摩頓市社區電視台的亞太三菱鏡節目製作人,司徒錦信、曾佳兒,實錄課程,預定9月份在電視台播出,以期有更多人學到自衛術。
            摩頓市長葛帝生透露,該市為加強地方治安,近年來推出7大做法,包括增聘警員,將在原定增聘4名警察之外,再提議增聘3人,把警察總數提高到81人。分派更多警員進反罪組(anti-crime unit),繼續並擴大使用監視錄影機,增購3台每台2萬元的牌照閱讀器,斥資約3萬元來增購約2輛無標誌的巡邏警車,裝置安全的高速無線寬頻網路,重新實施發放居民停車許可證做法等。
司徒錦信(左),曾佳兒(右)在現場錄影。(周菊子攝)
            摩頓市警察局長莫利斯表示,十八日是第一次開課,一旦效果良好,考慮把這活動推廣到全市各地去。
            余翠梅當天口頭講解,動作示範,一樣不缺。她指出,一旦察覺身邊有可疑壞人,要鎮靜,怒目圓睜的直視對方眼睛,非常大聲質問的來嚇走壞人。
            余翠梅當天發了一份“自衛指南”給出席者,列出九項重點。
            在自我外在形象上,走在路上時要表現得有自信心,別穿戴貴重珠寶,讓人看起來就像是個不容易對付,會反擊的人,沒有邊走邊打電話等的一幅心不在焉味道,不落單行走。
 余翠梅(中)向參加培訓者講解各項要點。(周菊子攝
            在注意自己及身邊環境上,要冷靜,信任自己的直覺,挑人多,燈亮的地方走,家門或車門要鎖好,跨進車之前,先看清楚車裏有無異樣,別搭便風車,要熟悉四周環境,以便發生狀況時,馬上知道那裡可以求救。
            在個人身體上,要讓自己顯得健康,矯健,隨時都可行動,奔跑,不是個容易對付的對象。
        在精神狀態上,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冷靜,直視對方眼睛,動作要快,儘量利用身邊可用的工具,包括髮夾,鑰匙,腰帶,衣服等等。必要時尖叫,引起注意。
            在實際防衛上,要了解對手,踢,敲,用上手肘,以及各種的技巧。
            要盡一切可能的求生存,別放棄。
            平常就要鍛鍊身體,讓自己能爬,會跳,懂得投擲,學習任何能讓自己脫離危險地點的技巧,或者取得控制現場情況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