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7, 2015

波士頓重建局公佈評估報告 將聘資產管理主任

波士頓重建局(BRA)昨(十六)日公佈獨立機構製作的“重鎚”營運評估報告,將採納新設房地產主任職位,增聘六名計畫員,透明化發展項目審核,翻修中華貿易大樓等來增加收入之類的行動建議。
            波士頓市在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上任市長一職後,早於2014年已做過一次波士頓重建局的營運分析,這第二次的調查分析,行動建議是由麥肯錫(McKinsey & Co.)製作。
            據悉,麥肯錫的評估報告,批評BRA仍然活在紙張時代,是一個功能失調的官僚機構,許多事情都仰賴幾名位高權重的職員,用不成文的規定做決策。整個機構約220名員工,有70%都不清楚方向為何,整體士氣低落。
        麥肯錫發現,波士頓重建局甚至沒有一份市府擁有哪些房地產的完整紀錄,和舊金山(2000萬元,22人),溫哥華(1500萬元,20人),西雅圖(760萬元,15人)等城市相比,波士頓市(650萬元,1人)在主動計畫未來上的經費,人力,都遠落於後。
            波士頓重建局是個監管波士頓土地,物業發展的重要機構,過去18個月來,批准了將近50億元的新土地發展。
            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上任後,包括逼走計畫長沈其樂,清除了不少波士頓重建局裡的前朝人馬,還下令做了兩次波士頓重建局營運狀況的深度評估,並推出新一波的波士頓總體發展計畫,稱為“想像波士頓2030“。
之前在波士頓重建局工作了六年,十八個月前才獲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指派,升遷為局長的高登(Brian Golden)表示,該局將採納麥肯錫的建議,聘用一名物業主任,令增聘五到六名計畫員,來辦理相關工作。該局資深建築師David Carlson也甫於昨日升為市區設計主管。
高登表示,他打算藉著最大化波士頓重建局物業的租金,來取得增聘新人所需經費。
麥肯錫估計,翻修並更好的管理中華貿易大樓,波士頓海事工業園(Boston Marine Industrial Park),應可為波士頓重建局增加68百萬雃收入。

在中華貿易大樓內,現有華埠主街,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這兩機構,由波市府無償,或以極低租金提供會所用地,一旦波士頓重建局進行物業管理整頓,這兩機構的營運,勢必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