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16, 2015

波市公校首名華裔總監張欽棠公佈百日計畫

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公校總監張欽棠(Tommy Chang)昨(十五)晚六點向學校委員會遞交新學年的百日計畫,誓言處理黑人及西語裔學生的成就差距問題,並免除讓校長們無法專注於學習的行政任務。
張欽棠表示,他向學校委員會遞交的這首個百日計畫,旨在容許教育者決定,怎麼做對學生,學校最好,同時也讓所有高中的畢業要求更一致。
波士頓公校系統共有 57,000名學生。張欽棠接任後,不但制定短期的百日計畫,還訂立了長期目標,包括要把處境不佳的麥迪遜公園職業高中(Madison Park Technical Vocational High School)變成一個模範職校,並把進階工作課程,向所有希望註冊入讀的四到六年級學生開放。
今年四十歲的張欽棠,七月一日正式上任。他表示,老師們都相信可以為孩子們做得更好,所以為何不給孩子們更多機會,而不必把學生們從四年級起分開。他們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四年級學生身上。
不過在九月八日新學年開始前,張欽棠說他會把精力放在確保順利開學上。
張欽棠的百日計畫是根據家長,學生,老師,社區份子在過去三個月中所提出1300項建議制定的。基本根據五項原則,包括所有學生都能有高成就,學生應可在他們的住家附近上好學校,應容許教育者做決定,並負起責任,以有創意的教學方法來啟發良好表現,這個學區需要一個源自溝通的統一文化。
張欽棠公佈的這百日計畫,將是他預定2016年九月公佈三年計畫的起點。
雖然張欽棠七月一日才正式就任,但他早從今年四月初,就帶著他的交接團隊,拜訪了30多所波市公校,和不下1500名社區人士座談,在“聽、學”之旅中了解各方面的看法。
張欽棠訪問的學校之一是波士頓新來者國際學校(Boston International Newcomers Academy)。他在那兒看到移民學生以自己的本土語言學習主要科目,一邊藉由特別設計的課程學習英語。
他說,他會支持更廣泛的雙語項目及課程,讓每一個年紀很小的學生都有機會接觸多種語言。
查詢張欽棠的百日計畫,可上網http://www.bostonpublicschools.org/site/default.aspx?PageID=1。

圖片說明:

張欽棠正式上任波士頓公校總監。(圖片取自波士頓公校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