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4, 2015

華人前進會騎自行車籌款數額破紀錄 逾兩萬元

參與人前進會工作人,志合影留念。(Melissa Ludtke攝)
(本報實習記者戴斯夢波士頓報導)華人前進會六月廿日舉行騎自行車籌款(Bike-A-Thon)活動,有近百人參加,籌得逾兩萬元,創十一年來最高紀錄 。
自行車籌款活沿查斯河,分8英里和16英里段供參與選擇。(戴斯夢攝)
華人前進會項目及營運主任劉衛恆表示,籌款所得將全部用於支持該會的華裔青年計劃(CYI),為大波士頓地區高中生提供實習機會,研修亞美課程,實地組織活動,參與社區服務。今年暑假將有八名實習生,訂七月四日後開始活動。
華人前進會今年的騎自行車路線,和往年相似,從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出發,沿爾斯河的自行車路線騎六到八英里,在正午左右陸續回到波士頓公園聚餐。 
            參加騎自行車籌款的人,大部分為青少年,也有龍舟俱樂部成員,青年動力項目畢業生,以及關心華埠的社會各界人士。
            在波士頓拉丁學校就讀的一對姊弟,15的高雁婷和13的高雁峰,參加自行車籌款活動已五六年。他們在父親高少榮協助下,藉網絡請朋友捐款支持,今年共籌得約225元。 
高少榮表示,騎自從車籌款本身是一項有趣的活動,但他鼓勵子女參加,是希望他們體會為華埠社區出力的助人快樂。
在當天參加活動的近百人中,有33人使用了波市長辦公室麾下“波士頓自行車”所提供的自行車。該組織項目經理Jennie Norcott指出,過去四,五年來,『波士頓自行車』每年都提供自行車,協助辦理籌款活動。
由於提供自行車,約需花費一千元,雖然華人前進會支付了三分之一的款項,但剩下的三分之二,得由“波士頓自行車”承擔。該組織礙於開支不小,已決定雖繼續和華人前進會合作,但不再為新機構提供類似服務。
            華人前進會的騎自行車籌款活動是雷鵬飛發起的。他回憶以往指出, 11年前,華人前進會為買會址籌款,有人建議辦保齡球賽,他提議騎自行車,結果大家都支持他的構想。最開始的兩年,只有10多人參加,籌款額度也只1000餘元。現在他發郵件來傳播消息,迴響極佳,連他十多年前在波士頓公校執教時的學生,也來參加活動,更是讓他欣喜。
亞裔文化資源中心(Asian American Resource Workshop)財政Nam Le,參加籌款活動已逾五年,今年籌款逾300元。他表示自己是華人前進會的支持者,很希望在青少年中間推廣騎自行車,並教會青少年如何保養自行車。
參加活動者在騎車結束後聚餐,贊助商戶有幾十家,提供的食品包括中餐,墨西哥餐,奶茶,冰淇淋等。
其中一家贊助商,Bon Me的老闆,多年前曾是青年動力項目實習生,如今側身贊助行列,最讓華人前進會感到欣慰。 (本報實習記者戴斯夢提供資料)

沒有留言: